微信分享图

雅昌快讯 | 潘天寿《鸡石图》1437.5万元成交于北京保利

2022-07-26 19:37:33 未知

2022年7月26日晚,北京保利2022春拍“中国书画夜场”举槌,此专场呈现近现代最为重要的书画大师作品70件,其中潘天寿1956年所作《鸡石图》备受关注。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7/fdf95b38b018e39ad125eb6fa1f24cd4.jpg

潘天寿《鸡石图》1437.5万元成交于北京保利

在拍卖现场,此标的从950万元起拍,1250万元落槌,加佣金1437.5万元成交。

此画为印文“阿寿、潘天寿印、阿寿”,有鉴藏印“永庆堂记”。从题识可见此画为傅抱石赠送给前苏联领导人伏罗希洛夫的国礼。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7/5ffe3e909c9f752a9fe3981686d0ba25.jpg

潘天寿《鸡石图》

画面中高耸的巨石之上,一只黑鸡凶悍壮硕,其目圆睁,颇有八大点睛之趣。此画构图突兀,墨色晕染自然,大块面的山石线条爽利,是难得的指墨珍品。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孟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