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同质/异构”高扬装置艺术展将在成当代艺术中心开幕

2022-07-28 11:58:16 未知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07/0c9af7fc994a6a26d68e619804739614.png

同质/异构:高扬装置艺术展

策展人:葛玉君

艺术总监:李征

执行策展人:霍新天

展览时间:2022年7月31日——8月21日

主办单位:成当代艺术中心

展览地点: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创意广场B01

同质/异构——高扬装置艺术展

2022年7月31日,高扬装置艺术展“同质/异构”将在798艺术区成当代艺术中心开幕。此次展览由葛玉君担任策展人,携同艺术总监李征、执行策展人霍新天共同打造一场引人入胜的“寻竹之旅”。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07/c77046c3ae73338166910970824d4353.png

展览围绕“材质”及“空间”两个概念,以艺术装置的形式展开探讨。展览由“立方体”“原点”“空间装置”等几个系列竹装置作品共同组成。艺术家高扬利用物料的性与情,生成几何构成的装置作品。

走进本次展览,竹子不再是人们记忆中“文化符号”,也不仅仅是印象中亭亭玉立的形态。回归材料,回归当下,回归本质,展出作品以特殊的技术视角诠释了“所见”非“所现”。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07/4a26222b04f1a4b3b4ff624842d6783b.png

展览以“同质异构”的视角即在对不同领域、地缘、文化等周边世界的关注及呈现,更重要表现为同一种文化、材料、关系在不同时空、场域所不断地被重新认知与再度定义的寓意;相反也诠释了“异质同构”在不同文化属性、媒介属性、形式语言等各种异质讯息进行整合、重组、对话,进而形成新的、混杂的、复合式的直面当下的问题链,展开一种“历时性”“共时性”相互交织的现代景观……

期待展览的开幕!

关于艺术家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07/94b4b9bd086b917fd0b8a4834bdab7b7.png

高扬

1974年生于哈尔滨,2007年毕业于德国慕尼黑造型艺术学院硕士,目前为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

德国留学归国后,高扬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致力于现代设计教育的同时积极进行现代艺术与设计的创作研究,力图创造出从本土土壤中生长出来的当代艺术与设计作品。

关于策展人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07/dfd183e870dbb87865437cfcafe5fc1b.png

葛玉君

批评家,中央美术学院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院书记兼教学部主任。主要研究领域集中于中国近现代美术史论与思潮研究,当代美术批评与展览策划。

(责任编辑:陈耀杰)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