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艺术动态:林凡,京华归来

2022-08-01 00:00:00 崔建平 

  7月16日至 26 日,“真予不夺--林凡艺术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之后,林凡先生京华归来,为他的第二故乡--山西人民奉献一场文化大餐:“真予不夺”山西展,7月31日至8月9日将在山西美术馆开展。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8/33bef838912ac87b61ef0f000078d148.jpg

  此次展览的指导单位为中央文史研究馆、山西省委宣传部。主办单位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中国工笔画学会。承办单位为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山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山西省人民政府参事室 (文史馆)、山西美术馆。协办单位为山西文化艺术传媒中心、山西省中国画学会。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8/bf32827a26ea1c88d833dba490530607.jpg

  此次展览,因展线原因,挑选出中国美术馆展出作品的三分之一。有山水、人物、花鸟画和书法作品共计50余件,将给观众带来高端多重的审美信息和艺术享受。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8/144f7228dcce0f3f0f9c4c48757b66af.jpg

  林凡先生是艺术学院美术系主要筹建者,中国工笔画学会原会长,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章荣获者。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8/d69152d51e05e185855cab620c1cfdcd.jpg

  林凡先生是学养丰厚,多才多艺。集诗、书、文、画诸艺贯通的艺术家。他对中国工笔画的现代转型与发展,做出了不懈探索,是振兴当代中国工笔画的杰出代表人物。他坚持“小格局、低角度、窄视野”和“妙在渺小”的美学见解,追求“意工”,笔墨表现兼工带写,画境清新脱俗,他的艺术呈现出别开生面的风格特征和时代气息,尤其是耄耋之年创作的这批宏幅巨制,表现出林凡先生深厚的文化学养和浓郁的人文情怀,熔铸出“真予不夺”的人生境界与艺术高格。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8/9eaabf0d91c0f2d80a50f2087913c374.jpg

  林凡先生曾说:我力求美而不媚,不重复古人,不重复自己,越玩越开心。司空图的《二十四诗品》有言:“如逢花开,如瞻岁新。真予不夺,强得易贫”。顺其自然了,大道便至简了。如果老头的耄耋玩画大家喜爱,就拍拍手,竖起你珍贵的大拇指为我点个赞。若有不同看法,欢迎商榷!姜夔《浣溪沙》有句话:“草枯霜鹘落晴空,销魂都在夕阳中”。老头这轮摇摇欲坠的落日,还想洒点余晖,再玩几年,毕竟老头我才93岁。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8/0ad407e8b0137671f376e3dea9905bdf.jpg

  期待“九零后”的林凡先生艺术青春永葆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8/d415a8a9455b2807cab5f9dd91c2c65a.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8/fd4feb295fa3953ff911df312957edd9.jpg

  (转自: 林凡艺术)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胡艺)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