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天道酬勤--赞画家 黄国强

2022-08-08 16:19:28 未知

  张仃

  原中国美协副主席

  中央工艺术美术学院院长

  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黄国强同志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建院时入学,毕业后留校,是新中国第一代大学生。他有极强的使命感和责任心,虽历经多次运动,但一直是《双肩挑》的业务干部。本来在诸多干扰之下,他能把本职工作做好已经难能可贵,但他还不满足,在教学行政工作之余,又默默地挤时间搞创作。在即将退役之年,他推出了大量的作品,不能不令人感叹!

  国强是南洋归侨,回国前在艺术上已有很好的基础,而且从事教育工作多年。回国后他考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在装潢美术专业很踏实地学习,毕业之后他又醉心于国画,经常深入生活进行创作,跑遍子大江南北,远及川、桂和西北边疆。十年动乱刚过,我和他及几位同道到京郊房山写生,每天吃公社的大锅饭,爬山头。从九月到十月下旬,天天这么画,一直到后来冷到都伸不出手来了,我们才回来,国强是归侨,也能像北方人一样从不叫苦。后来,我们又一起到南疆写生,仍然每天一同爬山头。他能拿出这么多的直接写生作品,就是长期这么辛苦的成绩。他的画作很朴实,不故弄玄虚,没有故作惊人之笔。这样的作品也许是为《智者》所笑的,所以他一开始就以《拙人》为笔名,表明了自己的创作态度。

  《天道酬勤》,只要不断努力,真正投入,就一定会得到相应的报偿。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8/0ab4d6fcadf430c3a46fd14b2017497f.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8/dee8e1b4c69fdc013ae77de2f69a52d0.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8/12250aed1af98064e40385c0cc0f74f2.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08/53e43c58c9e1f25f5f3c54d6f95d6248.pn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08/cf51f1bd310a63cf5266b4b876643ea6.png

(责任编辑:胡艺)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