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战报+专稿 | 首届弗里兹首尔VIP开幕 亚洲艺术市场的全新国际频道?

2022-09-03 13:18:09 罗书银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09/8092390be2713bff6188f2a21cf2c800.jpeg

2022年弗里兹首尔(Frieze Seoul)现场

对国内不少画廊而言,9月2日开幕的首届弗里兹首尔(Frieze Seoul)是他们疫情之后三年来首次出国参加国际大型的艺术盛会。

2020年香港巴塞尔取消,此后的两年,绝大部分国内画廊基本都以卫星展的方式参展。这让大家几乎忘记了一场国际艺博会应该有的样子。

而首届弗里兹首尔无疑让此次参展的画廊重新切回了国际频道。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09/f365333d986c0435f4bc5a50a5dc2d8b.jpeg

2022年弗里兹首尔(Frieze Seoul)VIP开幕首日现场

“从现场的人流来看,无疑已经证明了今年弗里兹首尔的成功。”此次去到艺博会现场的各家画廊工作人员向雅昌艺术网分享到。

弗里兹首尔作为一个全新的艺博会,是弗里兹展会在亚洲地区的首个艺博会。与在伦敦、纽约和洛杉矶的展会组成了弗里兹的艺博会系列。

本届弗里兹首尔汇集了来自亚洲和全球的100多家画廊,从最初的规模,便已经往中、大型艺博会发展。与弗里兹其他地区的展会形成差异的是:首尔展会有更多来自亚洲,尤其是韩国的画廊参展。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09/c98fc684ea3819bd3847524397c13735.jpeg

东画廊展位,2022年弗里兹首尔(Frieze Seoul)现场,图片致谢画廊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09/c377361ab74762c4323643c407e85474.jpeg

Tabula rasa画廊展位,2022年弗里兹首尔(Frieze Seoul)现场,图片致谢画廊

其中国内的参展画廊包括了:BANK、东画廊、马凌、Vacancy画廊、Tabula rasa、TKG+、以及在国内设有空间的常青、東京画廊+BTAP等。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09/ff7d0740804dbec462ae1d2060ad41b7.jpeg

白立方画廊展位,2022年弗里兹首尔(Frieze Seoul)现场,图片致谢画廊

而国际画廊方面,重要的画廊基本悉数出席。包括:豪瑟沃斯、卓纳画廊、白立方、高古轩、里森、佩斯、MDC、立木、LGDR厉蔚阁、阿尔敏·莱希、贝浩登画廊等。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09/5700b513715a09ec421cdb641e25de96.jpeg

東京画廊+BTAP展位,2022年弗里兹首尔(Frieze Seoul)现场,图片致谢画廊

另外,聚焦亚洲单元是一个发现当下亚洲各地最有趣和创新的新兴艺术家和画廊的板块。参展画廊从首尔到孟买,德黑兰、(中国)台北、东京、北京、上海等,这些画廊带来了精彩的艺术家个展项目。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09/77d7417012f112c9544eb0e009f4853d.jpeg

MDC画廊展位,2022年弗里兹首尔(Frieze Seoul)现场,图片致谢画廊

此外,弗里兹最经典的“大师展”也成为今年艺博会的亮点。将重要的历史艺术和当代艺术实践并列呈现。

弗里兹线上展厅亦为观众提供了观看预览展会的机会。让全球无法前往现场的观众可以探索画廊的展出作品。线上展厅将加入3D技术。可以按照画廊、艺术家姓名、价格、媒介进行搜索。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1dc161b2004978dae493ce719d44be42.jpg

豪瑟沃斯画廊展位,2022年弗里兹首尔(Frieze Seoul)现场,图片致谢画廊

首日VIP开幕销售战报 首届弗里兹首尔的强劲购买力

从目前画廊向雅昌艺术网及艺术头条反馈的首日销售战绩来看,亚洲艺术市场的购买力不输弗里兹其他区域的艺术市场。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8e1537136ac905765e672e818416d5ec.jpg

豪瑟沃斯画廊展位,2022年弗里兹首尔(Frieze Seoul)现场,图片致谢画廊

豪瑟沃斯画廊在开幕的头几个小时内,就售出了15件作品,且许多都是相当杰出的收藏品。售出的作品价格从几万美元到几百万美元不等。其中,售出最贵的作品是乔治·康多一幅2022年的新作,以280万美元售出。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09/79b40f27f15c601a4c4d4a5c9e83657c.jpeg

豪瑟沃斯画廊本届弗里兹首尔亮点作品:乔治·康多(George Condo),《红色肖像构图》(Red Portrait Composition)2022,油彩 亚麻布,215.9 x 228.6 厘米

已售:280万美元

画廊亚洲管理合伙人Elaine Kwok说到:“这是自疫情以来首场亚洲区域内能够欢迎国际观众的艺术博览会。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首尔,首尔的Frieze将韩国充满活力的艺术现场提升到了新的水平。”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bd7fbe7fe1bbf4280fea0c642e66c66c.jpg

唐纳德·贾德(Donald Judd) 《无题》,1988年 阳极电镀铝与红蓝亚克力板 25 x 100 x 25 厘米

已售,价格:85万美元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a913f2853c4782f66a97c4aa0eba41e7.jpg

奥斯卡·穆里略(Oscar Murillo) 《表现》,2020-2022年 帆布和亚麻布面油画、油画棒、石墨与喷漆 115.6 x 120.7 厘米

已售,价格:28万美元

卓纳画廊亦在开幕后短短的时间内报告了销售佳绩。画廊以28万美金一幅的价格售出了数幅奥斯卡·穆里略(Oscar Murillo)的绘画作品;以40万美金售出一件卡罗尔·波维(Carol Bove)的雕塑作品,以85万美金售出一件唐纳德·贾德(Donald Judd)的雕塑,并以25万美金售出一幅凯瑟琳·伯恩哈特(Katherine Bernhardt)的全新绘画作品。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09/61ac77900cb6cd7a90a469988b58c043.png

​高古轩画廊展位,2022年弗里兹首尔(Frieze Seoul)现场,图片致谢画廊

e3adc5386afee671d97223a2028e88ad.png

贾蔼力,Boccioni in the Wind, 2022 Oil on linen  100 x 93 x 4.5 cm,Courtesy the artist and Gagosian

高古轩画廊亦报告了非常成功的销售成绩,在首日售出了至少15位艺术家的作品,包括:村上隆、白南准、斯坦利·惠特尼(Stanley Whitney)、乔纳斯·伍德(Jonas Wood)以及贾蔼力等艺术家。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258b3a4a9f0b9ecd5a704c9210902b33.jpg

LGDR厉蔚阁画廊,弗里兹首尔艺博会开场呈现艺术家乔尔·梅斯勒个展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245bd6e5f813da63f5ba13bf9050e3ef.jpg

LGDR厉蔚阁画廊,弗里兹首尔艺博会开场呈现艺术家乔尔·梅斯勒个展

LGDR厉蔚阁在首届弗里兹首尔展位的作品将每日轮换:开场呈献艺术家乔尔·梅斯勒的韩国首秀,揭幕其最新系列画作及纸上作品,以及一件今年创作的精美三联画《无题(心灵之旅)》,此作为迄今为止仅有的七幅此类作品之一。画廊表示:目前这位艺术家的作品已经悉数被韩国机构及藏家纳入收藏。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1d7844e2dadf8249c9efe539c7134b4e.jpg

Adam Pendleton, Untitled (WE ARE NOT), 2022 Silkscreen ink on canvas  (243.8 cm × 304.8 cm)

已售,价格:45万美元

佩斯画廊售出了奈良美智的雕塑、以及马修·戴·杰克逊(Matthew Day Jackson)的两幅新作,以及亚当·彭德尔顿(Adam Pendleton)、巴西艺术家玛丽娜·佩雷斯·西芒(Marina Perez Simao)、出生于越南的巴黎艺术家Huong Dodinh、Maysha Mohamedi等艺术家的十余幅作品,其中亚当·彭德尔顿的丝网版画以45万美元被亚洲的一家博物馆收藏。画廊表示,此次韩国及亚洲的收藏家购买实力强劲。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29122d7fa18f19e19e4c8c9f30f39fcf.jpg

阿尔敏·莱希画廊展位,2022年弗里兹首尔(Frieze Seoul)现场

阿尔敏·莱希画廊此次亦取得了强劲的销售。首日VIP的销售亮点包括:Ha Chong Hyun、Javier Calleja、Leelee Kimmel、Brian Calvin、Gordon Cheung、Ted Pim等艺术家的作品,售出作品价格从2.5万到40万美元不等。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09/5a5517d73f63176b0fda87d5d904e2f9.jpe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09/0001a9524fc02e8a4d0f40f6d71f05ec.jpeg

贝浩登画廊展位,2022年弗里兹首尔(Frieze Seoul)现场

贝浩登画廊此次带来了塔瓦雷斯·斯特罗恩(Tavares Strachan)在亚洲的首次个人单元呈现,展位经过了精心的策展,也是画廊对艺术家实践的一次综合梳理和介绍。画廊表示对销售非常的满意,市场反馈非常良好,也获得了诸多机构的兴趣和注意。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09/8ba888250c38b8abf211148320c551ff.jpeg

黛博拉·罗伯茨(Deborah Roberts),《Even, it's uneven(即使,它是不平衡的)》,2022 年,画布上的混合材料和拼贴,114.3 x 165.1cm。

© 黛博拉·罗伯茨。图片由艺术家和 SFG 画廊提供。摄影:Colin Boyle

已售,价格:20万美元

斯蒂芬·弗里德曼画廊(Stephen Friedman Gallery)以2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了黛博拉·罗伯茨(Deborah Roberts)的作品。另外,亚洲收藏家在展台上购买了其他作品,包括胡尔达·古兹曼(Hulda Guzmán)和莎拉·鲍尔(Sarah Ball),安妮·罗滕斯坦(Anne Rothenstein)。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09/8d589eb16b6dc53e801a26686c873d1e.jpeg

东画廊展位,2022年弗里兹首尔(Frieze Seoul)现场,图片致谢画廊

国内参展的东画廊此次带去了胡子、刘任和王宁德三位中国艺术家的作品。画廊表示每位艺术家都有非常多人感兴趣,收到不少询问。“首尔非常热闹,从世界各地来了不少藏家。他们的购买力很强。尤其是韩国年轻一代的藏家非常活跃。但是大家对国内艺术家相对陌生,所以还需要深入了解一下各位艺术家的状况。”画廊对雅昌艺术网分享到。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09/437ceb7ae5f2e26295dc2b8e69e6d7da.jpeg

東京画廊+BTAP展位,2022年弗里兹首尔(Frieze Seoul)现场,图片致谢画廊

東京画廊+BTAP、BANK画廊、Tabula rasa画廊等都表示首日非常热闹,几乎没有空闲。其中東京画廊+BTAP在首日售出了7件作品。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09/f09b7cb2af4b9edf1cbc2cd0e826f9c9.jpeg

在COEX会展中心与弗里兹首尔同期举办的Kiaf Seoul艺博会

弗里兹的亚洲野心:打造“弗里兹艺术周”首尔版

弗里兹宣布进军亚洲,其野心并非只是仅仅呈现一场艺博会,更重要的是在亚洲地区的首尔打造一个“弗里兹艺术周”的盛会。

早在今年弗里兹首尔开幕之前,展会便宣布与韩国本国的Kiaf Seoul合作,同期举办艺博会。在同一场地:COEX会展中心共同开展。展会为观众提供的便利是:持票可以同时观看两个艺博会。

与之形成配合的是各家画廊、机构在同期汇聚首尔,带来全新的展览。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09/e20ba7d1f36cf7f796d61f354bdef7b7.jpeg

当代唐人艺术中心参加2022年Kiaf Seoul艺博会现场

国内的画廊:当代唐人艺术中心虽然没有参加首届弗里兹首尔,但参加了同期的Kiaf Seoul艺博会。与此同时,画廊位于江南的首尔空间亦推出了日本年轻艺术家江上越的个展。

在韩国设立空间的两家具有代表性的国际画廊:贝浩登、佩斯画廊均在弗里兹首尔期间展开了大的动作。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09/afa4a34cc6e8653a62ef2d1eb61e1051.jpeg

贝浩登画廊艾玛·韦伯斯特“Illuminarium”首尔岛山公园空间展览现场, 2022. 摄影:Kim Yongkwan. 图片提供:艺术家与贝浩登

贝浩登画廊在艺博会前夕,于8月27日揭幕了其位于首尔岛山公园的全新空间,带来了英裔美国艺术家艾玛·韦伯斯特(Emma Webster)的亚洲首展。这是画廊在韩国运营的第二个空间,足见画廊对于韩国艺术生态与市场的信心。

a9e7911fde7ce9dd0d8a1656d9d3bd1f.png

艾德里安・格尼个展在佩斯画廊首尔空间大楼的二至三层空间中展出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09/cdb8055c660417ff4318dacb5eccbbd5.png

艺术团体teamLab最新的互动式数字装置作品于画廊一层展览空间及新开幕的雕塑庭院展出

佩斯画廊在首尔的空间在今年年初升级之后,在艺博会举办之际继续扩展位于汉南洞Le Beige大楼的空间。揭幕全新的户外雕塑花园,以及Osulloc茶室。于同期举办全球备受瞩目的当代画家之一艾德里安·格尼(Adrian Ghenie)首次亚洲个展,展出画家的全新纸本作品;并于画廊一层空间及户外庭院带来跨学科艺术团体teamLab的个展,呈现他们最新的互动式数字艺术装置。

展会亦为打造弗里兹艺术周,联动首尔市内各个艺术机构和群体,在首尔两个最重要的画廊区举行开幕之夜。9月1日(星期四)举行的汉南之夜(Hannam Night),参与画廊包括:Baton画廊、立木、P21、画廊、Thaddaeus Ropac、Various Small Fires(VSF)和Whistle。随后9月2日(星期五)举行的三清之夜(Samcheong Night),参加画廊包括Hakgojae画廊、Hyundai画廊、Kukje画廊、ONE AND J.、贝浩登画廊和PKM画廊等。

首尔弗里兹艺博会总监Patrick Lee对于打造一场首尔“弗里兹艺术周”充满了信心,他表示:“首尔不仅是艺术、同时时尚、电影、音乐、美食、设计,这些都是弗里兹艺术周所包含的。”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09/96011eb3cd9062cfdbc08b8737243560.jpeg

2022年弗里兹首尔(Frieze Seoul)现场

为什么是首尔?

在Frieze还未进军首尔之前,有关韩国藏家的热情就在各大画廊间盛传。

对许多参加弗里兹首尔的画廊而言,看重的是在这个区域内丰富的收藏家、非盈利空间、以及重要的双年展、画廊等资源。

当代唐人艺术中心是国内较早进入韩国艺术市场的画廊之一。画廊负责人郑林多次分享到他们参加的韩国各大艺博会取得的销售佳绩,并对韩国艺术市场充满了期待。

而在此次Frieze首尔开展之前,来自亚洲、欧洲、美国等地的各大画廊,就早早地做好了准备。早在半年前,藏家和画廊主们已经为今年的弗里兹首尔安排了档期。据悉,9月份从欧洲各个国家飞往首尔的各大航空公司的商务舱早早便售罄。足见首届弗里兹首尔的号召力。

为什么在欧洲、美国之后,Frieze展会在亚洲地区选择了首尔?首先不容忽视的一个重要原因便是区域自身艺术市场的兴盛和丰富的藏家资源。

此外,韩国自身所拥有的美术馆、画廊等艺术机构的资源亦是亚洲地区是最丰富的之一。尤其是韩国的私人美术馆数量,持续位居世界前列。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2108c451d00f1666ecd5538f504759a2.jpg

三星美术馆外景

由韩国重要财团创立的美术馆是其中的佼佼者。比如:1999年创办的三星美术馆、1979年创办的爱茉莉太平洋美术馆、2018年创立的乐天美术馆、1996年创立的大林美术馆,2015年创立的D Museum等,以及重要的画廊主或艺术家的美术馆,如2014年创办的阿拉里奥美术馆、1992年创立的焕基美术馆等。

这些美术馆大多拥有雄厚的实力,并且绝大部分成立于90年代,在韩国已经深耕了30年左右的时间。相较于亚洲其他区域,美术馆大多在近十年内创办。韩国无疑拥有着更加独特的优势。

而在画廊机构方面,无论是韩国本土的画廊,还是国际画廊的分部,首尔同样具有亚洲其他地域不可比拟的优势。

在今年首届弗里兹落地首尔前夕,贝浩登在首尔的第二个空间——位于江南区全新双层空间宣布于8月份开幕。而在此之前,2016年,贝浩登已经率先进入首尔开设了空间。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57d75278d8cb88aef4313e10b8fb9970.jpg

佩斯画廊首尔空间占据了首尔汉南洞Le Beige大楼的三层空间,并再度扩展延伸至户外——雕塑庭院及Osulloc茶室。摄影:Sangtae Kim

此外,佩斯画廊自2019年退出北京之后。目前分别在香港及首尔设立了空间,而位于首尔的佩斯空间在去年更换地址之后,是原来空间面积的九倍。

其他在首尔设立空间的国际画廊还包括:立木画廊、Thaddaeus Ropac、Esther Schipper、格莱斯顿、国王等,这些画廊在亚洲的首个空间都选在了首尔。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77737a25c420df4ee70d09f761e8febc.jpg

Kukje画廊外景

而韩国本土的画廊,则拥有更长的历史。目前在国际上颇受关注的Kukje画廊,成立于1982年,至今已经有40年的历史。代理了多位在全球具有影响力的韩国艺术家:

而成立于1970年的韩国现代画廊,更是目前国际上最为熟知的韩国画廊。代理的艺术家包括:金焕基、白南准、李禹焕等。

此外,在国内设立空间的阿拉里奥画廊,成立于1989年。以及成立于2001年的PKM画廊,2017年创办的P21画廊、Whistle画廊等,都是近些年来在亚洲乃至国际上颇受关注的韩国画廊。

随着弗里兹首尔的进驻,韩国艺术市场是否会在90年代之后迎来再一次的腾飞,而这一展会进军首尔又将会对未来亚洲艺术市场格局带来怎样的影响与震动?尤其是在疫情之后,随着国内上海地区艺术市场的崛起,以及香港地区不容忽视自身的优势,未来的亚洲艺术市场的发展与较量让人充满了期待。

2022弗里兹首尔(Frieze Seoul)销售战报

(持续更新中)

豪瑟沃斯画廊

Sara Chun,Hauser&Wirth董事:

在首届弗里兹首尔艺博会上,我们带来了最高水平作品,以与韩国收藏家的水平相匹配。并且很自豪看到许多作品能够进入韩国更广泛的地区收藏。这次博览会是一个机会,让我们与之前有长期联系的收藏家和机构建立许多新的联系。

我们很高兴在展会的头几个小时售出了15件作品,其中许多作品都是杰出的收藏品,其中包括乔治·康多、马克·布拉德福德、拉希德·约翰逊、冈瑟·弗格(Günter Förg)、尼古拉斯·帕蒂、安吉尔·奥特罗、艾弗里·辛格、皮皮洛蒂·里斯特、卡米尔·亨洛、格伦·利根、丽塔·阿克曼和其他人的作品,他们被韩国和更广泛地区的私人博物馆和藏家收藏。

Hauser&Wirth亚洲管理合伙人Elaine Kwok: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首尔,这是自疫情以来该地区第一个能够欢迎国际游客的艺术博览会。首尔的Frieze将韩国充满活力的艺术现场提升到了另一个水平。我们的期望很高,我们在实地的经验也符合我们的期望。博览会是首尔的游戏规则改变者,为已经充满活力d 艺术领域带来了更多的关注。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fa94f75a0fb57caa8bc9b891990ba476.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8a1dbab488b1659f143e014f6b40216d.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a157dbaaf5bf907325eb4abfa6601ea3.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b6974a30893bf6a14a9192cf4246212d.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783fbd4dec6bcf9829b8cf410d19f012.jpg

豪瑟沃斯画廊展位,2022年弗里兹首尔(Frieze Seoul)现场

卓纳画廊

展会开幕后数小时之内,画廊已以28万美金一幅的价格售出了数幅奥斯卡·穆里略(Oscar Murillo)的绘画作品,以40万美金售出一件卡罗尔·波维(Carol Bove)的雕塑作品,以85万美金售出一件唐纳德·贾德(Donald Judd)的雕塑,并以25万美金售出一幅凯瑟琳·伯恩哈特(Katherine Bernhardt)的全新绘画作品。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59ce031b77b28698b9a0e0118981ef37.jpg

凯瑟琳·伯恩哈特(Katherine Bernhardt) 《树式》,2021年 布面丙烯与喷漆 304.8 x 243.8 厘米

已售,价格:25万美元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5a1f9e0fe3b4a762325cb45e0171fb12.jpg

卡罗尔·波维(Carol Bove) 《木乃伊棕》,2021年 不锈钢及聚氨酯颜料 36.2 x 97.8 x 32.4 厘米

已售,价格:40万美元

高古轩画廊

高古轩亚洲区高级总监Nick Simunovic在弗里兹首尔VIP预览接近尾声时表示:

我们在展会上有一个非常成功的开始,销售路易丝·博内、约翰·柯林、马克·格罗特扬、托马斯·豪斯戈、石田哲也、贾蔼力、里克·洛、村上隆、白南准、理查德·普林斯、埃德·鲁斯查、詹妮·萨维尔、斯宾塞·斯威尼、马克·坦西、斯坦利·惠特尼和乔纳斯·伍德的作品。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09/61ac77900cb6cd7a90a469988b58c043.png

高古轩画廊展位,2022年弗里兹首尔(Frieze Seoul)现场,图片致谢画廊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09/65398bcd74a33866f0735069d6a59752.png

TAKASHI MURAKAMI Murakami.Flower #0960 Eyelashes Hematemesis, 2022 Acrylic on canvas mounted on aluminum frame  60 x 60 cm,© 2022 Takashi Murakami/Kaikai Kiki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Courtesy Gagosian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09/b1f6fde3e7fe76db2f4c22545cbfc31f.png

白南准 Untitled (Bakelite Robot), 2002 138.4 x 132.7 x 19 cm,Courtesy the artist and Gagosian

佩斯画廊

佩斯画廊在开幕首日报告了多位艺术家的销售情况,包括:

一件日本艺术家奈良美智的雕塑头像。

马修·戴·杰克逊(Matthew Day Jackson)的两幅新作,定价分别为17.5万美元(2.38亿韩元)和15万美元(20.4亿韩元),他上个月加入了画廊,并在佩斯弗里兹首尔的展台上首次亮相。其中一件作品已在韩国的一家博物馆展出。

一幅8英尺高的亚当·彭德尔顿(Adam Pendleton)的丝网画,价格47.5万美元(646000000韩元),被亚洲博物馆收藏。

巴西艺术家玛丽娜·佩雷斯·西芒(Marina Perez Simao)的一幅绘画以12.5万美元(170000000韩元)的价格被韩国的一家博物馆收藏。

今年早些时候加入佩斯的Maysha Mohamedi的两幅作品以每幅4.5万美元(61000000韩元)的价格售出,其中一幅作品卖给了亚洲一家知名基金会。

出生于越南的巴黎艺术家Huong Dodinh的三幅作品目前正在威尼斯科雷尔博物馆展出,分别以7.5万美元(102000000韩元)、6.5万美元(88000000韩圆)和4万美元(54000000韩元)的价格售出。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7b698b0796304a8d3835a3086d841361.jpg

Matthew Day Jackson, Tree (after CDF), 2022 Wood, acrylic paint, urethane plastic, fiberglass, stones, needlepoint, lead on panel, stainless steel frame 203.8 cm × 155.6 cm × 5.1 cm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214a1b3f20e5f56d679363f9d4acdbd1.jpg

Marina Perez Simão, Untitled, 2022 Oil on canvas 200 cm × 170 cm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e9930a259e10e94700cb96e811b698ef.jpg

Matthew Day Jackson WHJ Waterfall, 2022 Wood, oil paint, epoxy, acrylic paint, urethane plastic, lead, geode, stainless steel frame 184.2 cm × 148 cm × 5.1 cm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2bb4fa6ed3f05d6b08e42d7663453eae.jpg

Yoshitomo Nara, Head Study II, 2020 Bronze 39.4 cm × 38.1 cm × 35.6 cm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df1c71181caf2f05462a9c99275cd619.jpg

Huong Dodinh, J 6, 1996 Canvas mounted on wood panel 145 cm × 122 cm

阿尔敏·莱希画廊

画廊此次带来的艺术家展现了其多元的艺术家面貌。既有乔治·康多这样的知名艺术家,也有许多新兴的艺术家。其中销售的亮点作品包括:

Ha Chong Hyun,售价30-40万美元;Javier Calleja,售价15-20万欧元,Leelee Kimmel,售价5-10万美元,Brian Calvin,售价5-10万美元,Gordon Cheung,售价2.5-5万美元,Ted Pim,售价2.5-5万美元。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ce058517abf44097a6bbabdd1a7e53d9.jpg

Scott Kahn, Sunset Over Longboat Key, 1995 - Oil on linen - 111.8 x 137.2 cm, 44 x 54  in/ © Scott Kahn - Courtesy of the Artist and Almine Rech - Photo: Hyun Jun Lee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2375a883881cd5eb7511e37ccf09b88e.jpg

Leelee Kimmel, The Mountain, 2022 203.2 x 177.8 cm 80 x 70 in/ © Leelee Kimmel -  Courtesy of the Artist and Almine Rech - Photo: Hyun Jun Lee

(责任编辑:罗书银)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