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一件作品·李旺:《虚舟》

2022-09-19 11:22:41 未知

艺术家丨李旺(雅昌指数2150)

作   品丨《虚舟》

材   质丨纸本水墨

尺   寸丨400cm×70cm

艺术号丨李旺

https://artexpress.artron.net/wap/art/index/5732

艺术百科 |李旺

1989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同年任教于天津美术学院版画系。现为版画系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画创作研究院研究员,中投华艺文化研究院中国画院副院长......更多

一件作品李旺《虚舟》

看李旺的作品,有种莫名的舒适感,尤其当你身处都市的焦虑与琐碎时……

这件作品以“虚舟”为名,画中的船却是满的,这隐喻了现实处境与精神需求的矛盾,但这舟却承载了艺术家关于佛家“度”(渡)的希冀。所以,船上的人物、动物都也闲适、自如,悠然于“彼岸”的觉悟与解脱,很显然,作品的“虚”指向于内在的空明究竟。

李旺是不甘于固守的,也是乐于“冒险”的,所以,敏感和偏好于水墨的“不可控”与“生长性”,他用充满超现实的意象,以及时空错杂的荒诞,作为自己“心象”的日记,貌似信手拈来,实则是深植于生活与体验,从美学与文化的层面,钩沉传统、关怀现实。方得如此,不负文脉与时代。

8d4f41b15acea47dbf576aa0ff43054f.jpeg

基于雅昌AAC当代艺术评选所建构的艺术标准,选择在不同领域独具代表的艺术家个案,扎实地从他们的“一件作品”出发,通过系列的出版物、专题片、展览等媒介,呈现其一件作品的创作历程,以期让观众能够切实地理解艺术的观看与思考方法,及其背后所蕴含的审美与文化价值。

同时,伴随着项目的持续推进,空间的横轴(多位艺术家)+时间的纵轴(一年一件作品),也将编织起文献的网格,扎实地建构出一张中国当代艺术的文化图谱,这也恰好符合了“当代艺术”这一正处于“行进中”的概念的状态。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09/c7c4bd35e14d71e84093bb32d08d7356.jpeg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璐)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