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专稿 | 西周青铜簋领衔 纽约苏富比青铜器专场4994万元收槌

2022-09-20 23:54:39 未知

2022年9月20日,纽约亚洲艺术周苏富比重磅青铜器专场“权命 / 征荣:吉金铸国”举槌。此专场集结了商周青铜器29件,亦是亚洲艺术周最为瞩目的明星专场。

经过激烈竞价,最终以709.0524万美元成交(约合人民币4994万元),成交率93%。总体来看此专场表现可圈可点,其中逾半数拍品超估价成交,另有37.9%的拍品在估价范围内成交。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d53616bf3181217f32a3caa342c76891.jpg

西周昭王时期 或约公元前980年 *馭簋

宽30.6厘米

成交价:108.4万美元

西周*馭簋来源显赫,曾为Edmund Toeg 伉俪收藏,并且有过多次重要拍卖行的拍卖纪录。在拍卖现场,此青铜簋以86万美元落槌,加佣金108.4万美元成交,领衔此专场。此簋见证了周昭王最后的辉煌。

商末 天黾父乙方鼎在拍卖现场经过20余口竞价,最终以72万美元落槌,90.72万美元成交,位居专场第二名。

西周 散伯簋相传来自陕西凤翔,是著名古文字学家于省吾的旧藏,而后由Antoine Seilern 伯爵收藏流落海外至今现身苏富比。此青铜簋以72万美元落槌,90.72万美元成交,并列专场第二名。

此专场的高价拍品还有西周 或穆王时期 柬黾方尊以60万美元落槌,75.6万美元成交;楚王酓歬盘65.52万美元成交,超最低估价3.33倍,成为此专场的黑马。

(责任编辑:孟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