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美国总统十万美元收藏的老虎是谁画的?

2022-09-27 10:37:03 王安雅 

  2022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虎年,老虎名词成为了世界上最热门的话题。

  还有一个全世界都关注的热点话题就是美国的总统的那些事。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c9801c99efff7ea37d8c4e45ab8081cd.jpg

  王者雄风,老虎二字一直就是力量与权力的象征,中国古代的虎符就是军队调兵遣将的专用信物,猛虎之师,虎贲之将等都和老虎密不可分的。起源于中国的老虎,因其游走于深山密林的威武身影,有着无穷的神秘魅力,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结下了悠久的历史渊源。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cb44d92e281ff694ac342ca7897666c6.jpg

  老虎自古被誉为“森林之王”,“百兽之王”在森林生态系统中处于食物链的顶端,对维护森林生态平衡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35af47c2b3a562cea6dd08c8a7e248ac.jpg

  唯有猛虎威风凛,长啸千山万水中。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2aac71b65bc081949b3734cc1557abad.jpg

  这是中国虎王.王立新经常在他的老虎画作中常常题写的一句诗文。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e9179468151bdbb67b91476a9f9736ef.jpg

  中国虎王是何许人呢?

  被世界艺术泰斗黄永玉誉为“虎王”的王立新,是生长于湖湘文化中的一个陶瓷世家,在父母的教导下他自幼学艺,5岁学书,6岁学画,早年师从湘籍世界艺术巨匠齐白石入室弟子娄师白、李立先生学习齐派书画金石书画篆刻艺术,后又师从湘西世界艺术大师黄永玉学画,从事陶瓷书画艺术创作己有40多年了,他的陶瓷学术研究理论成果斐然,在绘画艺术创作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书画艺术作品被中央党校,中央纪委,故宫博物院,中国美术馆,中国工艺美术馆收藏,原中国美协副主席黄永玉曾亲笔题写“虎王”二字美誉赠送王立新。

  2015年,王立新曾和诺贝尔奖获奖者莫言在北京中国艺术研究院,二人首次合作绘制釉下五彩瓷。王立新被《求是》杂志社授予"求是先锋“荣誉称号。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3619291428f60b4276096b3d3d93f0d6.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f1dbd54ae8b8ff95f416ecd8c071a2d9.jpg

  2017年丹麦王国腓特烈王储殿下在北京收藏了王立新虎王窑烧制的釉下五彩瓷器。

  2018年他获得意大利罗马家画院特聘画师殊荣。这位从湖湘文化中走出的艺术大师,用中国传统的笔墨画出了自己独特的中国风骨艺术风格,将超级主义绘画带入西方主流文化视野,凭借着自己的努力让中国艺术走向世界,从而进一步彰显了中国人的文化自信。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150260c5440ceb830137ebe6622a6215.jpg

  今年98岁的美国前总统卡特在专门写给王立新的亲笔信中写道,我和爱丽莎,感谢王立新先生的慷慨,使得让他用十万美元收藏了一幅王立新画的老虎,卡特总统还感谢王立新为美中两国关系作出贡献。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c6ed46a35b47258e8da90cd85779894d.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58c408babac30c5667fc78bee8fdbf9c.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9ece5f9a8781fb63d4c80123520169aa.jpg

  今年5月,卡特总统和美国美中商会寄来公函,盛情邀请中国虎王到美国举办全美艺术巡回展览,他还特地订制了中国虎王·王立新创作的”五福“临门福虎,财虎杯。

  美国总统收藏了中国虎王的画,一下子成为了2022年全球最受人关注的新闻热点事件。

  财虎茶杯在中国传统民族文化中的寓意是一辈子的意思,发财虎杯子是寓意一辈子有钱的意思。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36db7d14737b422796d840d965712256.jpg

  美国前总统卡特给中国虎王的这封信,不单是确定中国艺术大家王立新艺术作品在国际社会上艺术大师的地位,更能使王立新的艺术作品价值体现得到了新的发现,因此走上了国际艺术品收藏的舞台,得到了美国总统及美国主流社会的认可,这不仅仅只是认同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人文精神,同时也展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在国际上的影响

  力。

  中国虎王通过艺术创作将其外化为弘扬民族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动力。

  同时让中国当代艺术大师的艺术作品在全球国际艺术品收藏界占有了一席重要的地位。

  同时也推动了东方传统的文化与西方现当文化艺术价值观念的融合,促进了中美两国双边关系民间文化艺术交流与共同的发展。

(责任编辑:胡艺)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