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直播预告丨与劳瑞斯·切克尼对谈,探索艺术与环境的持续发展前景

2022-10-12 16:11:38 未知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10/69e429ab8a4a86ba30f7c90aa1d7fbaf.png

【讲座主题】

​2022“中国意大利文化和旅游年”,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中心特别举办活动“意大利当代艺术日”。活动将由意大利知名画廊——常青画廊(Galleria Continua)联合呈现,此次活动也获得了意大利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

活动将在北京798艺术区的常青画廊空间内进行,通过线上对谈的方式,就艺术与环境的持续发展前景展开深入探讨。对谈将与意大利艺术家劳瑞斯·切克尼(Loris Cecchini)、中国工艺美术馆副馆长苏丹与北京常青画廊市场公关艺术总监Luna 彭咏仪一同进行。对谈活动也将在线上与大众同步直播。

【主讲嘉宾】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10/7ac6a68cdb8596f12f5533f86862258e.jpeg

劳瑞斯·切克尼Loris Cecchini

劳瑞斯·切克尼 (意大利艺术家)

劳瑞斯·切克尼于1969年出生于意大利米兰,现仍生活并工作于此。在劳瑞斯的作品中,摄影、绘画、雕塑和装置相结合,形成了统一的诗学,其主要元素是形变。他作品中的主题包括多种拼贴和详尽的建筑模型,再创造的拖车和树屋,结构扭曲的空间,以及五光十色、透明的覆盖物和表面。其近期个展包括:“乳化剂”,ASP ITIS纪念中庭,特里亚斯特,意大利(2019);“不可言喻的园丁”,常青画廊,圣吉米那诺,意大利(2018);“水骨”,德国商馆,威尼斯,意大利(2017);“水骨”,永久装置,哥伦布大都会图书馆,哥伦布,美国(2017);“品尝效应,舞蹈反应”,常青画廊,穆琳,法国(2016)。

切克尼曾参加过多次国际展览,包括第56届,第51届和第49届威尼斯双年展,第9届和第6届上海双年展,第15届和第13届罗马四年展,台湾台北双年展,西班牙瓦伦西亚双年展和第12届国际雕塑双年展在卡拉拉。他的作品一直活跃在国际艺术舞台上,其众多个展也在多个富有声誉的艺术机构中展出,其中包括:巴黎东京宫,Saint-Etienne 都市现代艺术博物馆,纽约MoMA PS1,上海多伦美术馆,加利西亚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当代艺术 中心,海德堡艺术博物馆,佛罗伦萨 Quarter 中心,普拉托的路易基佩西当代 艺术中心,米兰的阿多诺珀默多罗基金会等。他还参与了世界各地艺术中心的活动,包括在科隆的路德维希博物馆,米兰的PAC,威尼斯的Palazzo Fortuny,罗马的Macro Future,罗韦雷托的MART,伦敦的海沃德画廊,莫斯科当代文化馆的‘车库中心’,罗马的Palazzo delle Esposizioni,里昂的当代艺术博物馆,上海的MOCA,柏林的德意志银行美术馆等等。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10/0c3baab609ea0d4acef99fe0043dce6c.jpeg

苏丹

Su Dan

苏丹 (中国工艺美术馆副馆长)

苏丹,生于1967年,著名艺术策展人、评论家、设计教育家和作家。现任中国工艺美术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副馆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曾任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副馆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

作为设计师,曾担任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设计总负责人,主持设计过安徽省美术馆、日照科技馆等大型公共建筑室内设计百余项。

作为策展人,2003年以来策划展览近百场。策展第二十一届米兰三年展“二十一世纪人类圈”,第二十二届米兰三年展中国馆“设计中的环境意识”、“栋梁——梁思成诞辰一百二十周年文献展”等重要展览。曾六次入选“雅昌月度策展人影响力榜单”,一次入选“雅昌年度策展人榜单”。

作为作家,1999年以来出版《迷途知返》、《1001页》多部设计类专业著作,2020年长篇叙事散文集《闹城》。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10/ad802a18e33f9e31e5fba1ce2af705a8.jpeg

彭咏仪

Luna Peng

彭咏仪 (北京常青画廊市场公关艺术总监)

彭咏仪女士现任北京常青画廊市场公关艺术总监。自2013年负责策划管理常青画廊在华公关、营销策略与相关重大活动。在长年推广中外当代艺术国际交流期间,彭咏仪女士与多家美术馆、博物馆、艺术中心和机构建立了长期、有益的合作关系,以及策划组织了多项国际展览和艺术活动。

【对谈详情】

意大利当代艺术日

与劳瑞斯·切克尼对谈

Giornata Del Contemporaneo

Conversazioni sull'arte contemporanea con: Loris Cecchini

主题:

艺术与环境

艺术家:

劳瑞斯·切克尼 Loris Cecchini

主持人:

Elisa Messina 梅西娜(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中心)

嘉宾:

苏丹(中国工艺美术馆副馆长)

Luna 彭咏仪(北京常青画廊市场公关艺术总监)

主办单位:

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中心

2022.10.13 周四 16:00

常青画廊北京空间

同步直播:

雅昌艺术网Artron.net&艺术头条

长按识别二维码看论坛直播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10/4691f49cb3e09c03210189989736946f.png

(责任编辑:王璐)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