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快讯 | 第七届“上海对话”开启 权威艺术指数首发

2022-11-15 12:49:25 未知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11/41cbd68b3e1fa6c2699283b8908331b6.jpeg

第七届“上海对话”艺术开启未来高峰论坛

11月14日,第七届“上海对话”艺术开启未来高峰论坛(以下简称“上海对话”)在浦东外高桥保税区的上海国际文物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首次以线上直播形式举办。

2020年,上海市文旅局将“上海对话”纳入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成为交易月期间唯一的行业高峰论坛。今年“上海对话”与静安主场、黄浦“艺术外滩”系列活动和徐汇“艺术西岸”系列活动等形成浦江两岸联动,两翼齐飞。

“上海对话”论坛上,上海自贸区在破百亿纪念式上公布:今年虽受到疫情影响,但上海自贸区进出境货值到11月份仍已突破100亿元大关。

对此,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小冬透露,今年从进博会到艺博会,整个文物艺术品交易过程中,上海自贸文投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文物艺术品进出境通道。目前进博会的文物艺术品已回到保税仓库,在“6个月*N”制度保税下继续进行仓储、展示和交易,为艺术品提供带来更多交易机会,降低机构成本。

延伸阅读:上海自贸区进出境货值如何突破百亿大关?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11/20e88e665df4e3b261ed07beeb637d89.jpeg

中拍协艺委会秘书长余锦生发布《2021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统计年报》

论坛上也发布了《2022全球超当代艺术市场》、《2021中国文物艺术品全球统计年报》、《2021中国文物艺术品拍卖市场统计年报》、《2022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调查报告》、《2022上海自贸区文化产业蓝皮书》等重要艺术市场指数。

其中,中国拍卖行业协会和雅昌艺术研究院一年一度推出的《2021年文物艺术品拍卖年报》在“上海对话”首发,年报上公布,2021年,中国文物艺术品在全球范围内拍卖成交482.4亿元(含买方佣金,下同),同比增长30%。中国内地成交383.7亿元,占全球79%,境外成交98.7亿元,占全球21%。

延伸阅读:

雅昌快讯 | 2021年拍卖年报出炉:中国文物艺术品全球拍卖成交482亿 18件过亿

雅昌指数 | 纯干货!2022年春季大拍报告出炉

本届“上海对话”论坛立足“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坚持开放性、专业性和互动性原则,邀请了行业资深人士围绕“浦东新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背景下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路径”、“双循环新格局下上海建设国际文物交易中心的机遇、挑战和应对策略”、“新技术、新媒介、新生态——数字经济下的文物艺术品创新发展新趋势”三大主题进行讨论。

据介绍,未来上海自贸文投将继续努力把“上海对话”高峰论坛打造成为全球文化产业展示理论成果的最佳舞台、交流产业讯息的对话平台和分享发展机遇的合作盛会。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王璐)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