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承古韵之美 汇海派华彩”--天下龙泉主题展在沪举办

2022-12-02 10:36:34 未知

  11月30日,“承古韵之美 汇海派华彩”主题展览在上海徐汇区吴兴路283号举办。

  本次活动由上海丝绸集团文化公司主办,特别邀请龙泉青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李茂林出席。本次展览自11月30日举办至12月6日,持续7天,一批精美华丽的展品亮相展厅,展现中国传统非遗文化与现代海派时尚相结合的和谐之美。

  “承古韵之美 汇海派华彩”主题展览的一大亮点是中国非遗文化与现代海派工艺的冲突与结合。展览中,上海丝绸集团文化公司旗下“海上丝韵”品牌的各类丝绸工艺制品参与展出。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2/45055864ea9c9ba66533c4bd37798fa9.jpg

  “海上丝韵”在传承世界非遗缂丝?艺的同时,以当代视角和富有东方情韵的艺术审美,将中国的经典艺术进行复活再创作,致力把传统丝绸带?现代与未来的新中式品位生活,这次展出的展品中有国家工艺美术师,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缂丝传承性代表人王金山(巳故)的作品。

  据悉,海上丝韵为第一届至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及许多重大活动定制了缂丝、织锦、丝巾、领带等被选作贵宾礼和伴手礼。

  除了世界非遗缂丝工艺之外,龙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浙江省陶瓷艺术师、高级工艺美术师李茂林的多件作品也在“承古韵之美 汇海派华彩”主题展览中亮相,包括2021中国工艺美术作品暨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金奖作品《鱼水情深茶具》、浙江省第四届青瓷创新评比活动金奖作品《滴水之恩》、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金奖作品《金玉满堂》和2014年上海国际礼品工艺品创意设计展览会的工艺美术金奖作品《五牛图》,展现了当代艺术家的创新与匠心,如李茂林所期盼的那样,“让经典文化走入千家万户,让艺术走进生活,让生活充满艺术”。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2/2a4b1848bfbf9e3f6ccd00e91a3e6f94.jpg

  缓缓步入展厅,感受传统中国非物质文化在现代工艺雕琢下绽放出的炫目光彩。“承古韵之美 汇海派华彩”主题展览让前来参观的观众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非遗工艺离我们并不遥远,就在普罗大众的身边。

  据了解,伏祥丽女士为本次展览策展人。(完)

(责任编辑:胡艺)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