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梦里梦外——周玲子国画作品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展

2022-12-05 11:28:03 未知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12/b7d4c4d1a5b4193b5b31bfce2c2e5668.png

“梦里梦外——周玲子国画作品展”于12月4日上午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展。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为本次展览的指导单位,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省画院、湖南美术馆为展览主办单位。湖南省文联、省美协、省画院、湖南美术馆等单位领导和艺术界的老师同仁、朋友参观了展览。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12/76963b390df7f7f6ac908a9ccbe8fb81.jpeg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新的伟大征程上,美术工作者在助力湖南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实践中贡献力量展现智慧。周玲子从事艺术创作与研究20余年,长期坚持在重大历史题材、现实题材、女性题材三个方面深入系统的研究创作。作品独具面貌与时代精神,作者通过社会思考和探索性的学术研究,进行系列主题创作活动,将生活中最鲜活、最富有情感、最打动人的时代新貌呈现在作品里,用艺术创作的方式讴歌党、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用自己的方式铸就艺术之梦、民族复兴之梦。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12/324bd705d256e7fbf19a8c271e5d1937.jpeg

本次展览入选“湖南省文艺人才扶持‘三百工程’扶持项目”,同时得到了湖南美术馆“美丽新乡村”主题创作活动的项目扶持。作者希望通过艺术创作和展览的形式来展现自己的艺术之梦,追寻和融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梦。以小我的角度切入,以青年美术家的精神风貌,展现中国人民不断增强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12/f487fd446dfef4324ed6195af85ffff1.jpeg

周玲子系湖南美术馆副馆长,省美协主席团委员、省青年美协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本次展览是周玲子近十年来创作的汇集与回顾,共展出作品80余幅。展览分两个部分:工笔画研究与写意探索。工笔部分作品艺术表现手法和语言符号多元化,通过对研究对象进行深挖来寻找工笔技法与精神内涵所能表达的可能性。写意部分作品,周玲子尝试将中国笔墨精神融入现代生活中,在传统精神与现代生活找到一个恰当契合的表达。作者从小我出发将自己放入现实生活与时间中来进行锤炼与沉淀,文学、音乐、哲学都给了她灵感。在这个艺术多元的时代,当代艺术中对新的语音拓展与新材料运用更是让人眼花缭乱。但艺术的本质应该是有着自己普世审美标准,周玲子坚持自己的特色,追寻着自己的初心,潜心向精深处探索研究,她把这个时代带给她的感受和思考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出来,个人风格独特,画面意境神秘悠远。近些年周玲子更多地深入生活扎根社会,使创作有了更多元的表现空间,作品从表现个体感受慢慢转变为关注现实生活与时代风貌,题材宽了,表达也厚重了,作品也更鲜活了,这是周玲子长时间的实践与研究才有的独特面貌。

据悉展期将至12月15日。

(责任编辑:英楠)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