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雅昌快讯 | 张大千《杜少陵觅句图》280万元落槌

2022-12-11 21:16:01 未知

2022年12月11日晚,成都八益拍卖2022秋拍“大美—中国名家书画精品夜场”正式举槌。此专场呈现100件近现代中国书画名家力作,堪称一部“中国近现代书画史”。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2/15cfc0d9048b568eeaa9855d92222763.jpg

拍卖现场

张大千从敦煌写生归来后的力作1944年创作的《杜少陵觅句图》,充分彰显出其人物画技法日臻妙境。在拍卖现场,此标的以200万元起拍,280万元落槌于八益拍卖小程序用户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2/f029bfa76354358fe413b62ba4812b97.jpg

张大千《杜少陵觅句图》

尺寸:54×128cm

落槌价:280万元

此幅《杜少陵觅句》是1944年张大千从敦煌写生回来后的力作。图中丛竹水渚之中,一位高士背手眺望,身后童子怀抱古琴,画面表现出一种远离尘俗、安然恬静的心境。人物线条流畅挺拔,细劲圆润,对于人物的刻画工细严谨,传神耳睹,格调高古。几簇新竹布局生动,笔法精致,人物形象逼真,神态自若,衣褶线条勾勒细谨,劲健有力,体现出张大千深厚的传统功力和清润雅健、明丽秀逸的绘画风格。

(责任编辑:孟语)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