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重庆首届国际光影艺术节:《重庆迷宫》

2023-01-02 20:49:22 未知

作品团队(Team):广州美术学院&广东金融学院创作联合体——中国·广州 (GAFA&GDUF CREATIVE CONSORTIUM  Guangzhou·China)

作品名称(Name):《重庆迷宫》(CHONGQING LABYRINTH)

作品理念(Creation Idea):

作品以重庆山城的“城市道路交通”为创作灵感,通过重庆的标志符号“出租车”串联作品中的画面内容。将重庆山城打造成一个魔幻的“城市迷宫”,讲述一个“出租车”穿越不同空间、不同维度,最终走出迷宫到达目的地的故事,以此表现重庆的魔幻的地形和当地特色文化。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自然环境孕育着人类,同时我们也在不断改造着自然,两者的相互融合促进人类文化的丰富发展。我们通过打造一个魔幻的视听场,期望探讨人与城市、科技与城市、人与自然的关系。

Inspired by the “urban road traffic” in Chongqing, a mountainous city, this work combines every scene through the logo of a taxi. Chongqing is then transformed into a magical “urban labyrinth”, where a “taxi”, passes through different spaces and dimensions and eventually gets out of the maze to the destination, thus expressing the magical terrain and unique cultures in Chongqing. The nature breeds human beings. At the same time, we are constantly transforming the nature in return. This mutual integration of the two promotes the prosperity of human civilizations. By creating a magical audio-visual scene, we would explore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man and city, technology and city, and man and nature.

2022中国·重庆首届国际光影艺术节是重庆首届都市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于2023年1月6日举办,是立足于本土艺术文化资源,首次集政府、企业、艺术界的力量重点打造的城市艺术品牌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发展中心、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

本次光影艺术节是国内首创集“灯光影像、灯光艺术、灯光装置”三大艺术版块为一体的国际性光影公共艺术活动,秉承行业高水准的原则,面向国际优秀的光影艺术家、灯光设计师和数字媒体艺术团队等邀约作品参演。届时,将由来自中国、意大利,法国,德国,西班牙、墨西哥、保加利亚,罗马尼亚等近20个国家的百余件光影艺术作品汇集在重庆九龙半岛,点亮黄桷坪涂鸦艺术街区。黄桷坪涂鸦艺术街承载着重庆城市的历史记忆与人文情怀,串联着重庆艺术发展的既往变迁与未来期望,这里将会打造无边界重庆美术公园,并以此构建重庆城市文化艺术全新的景观、模式、业态。本次光影艺术节在黄桷坪的实现即是对九龙美术半岛文化IP的强势备注。

“流光绘影,艺术让生活更美好”是此次光影艺术节的主题,强调运用3D Mapping技术,使光、数字影像等艺术媒介语言进入公共空间,流入大众生活,通过艺术与技术的融合,科技与生活的碰撞,让艺术最大化地介入日常,用饱满的视觉感官凝聚美好生活。“让美浸入城市,让美融入生活”,愿本次光影艺术节在黄桷坪涂鸦街的呈现,再次刷新半岛艺术湾别样的文化气质,充分展现“美丽艺术湾、美好新生活”,也逐渐点亮并丰富着重庆城市夜晚景观与人文内涵,打造重庆的年度文化盛事。

(责任编辑:刘倩)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