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展览预告 | 杏坛花开·曾景祥教授花鸟画展

2023-03-24 15:59:45 未知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3/84228c2004575e3aff35000267fbaa32.jpg

艺术家简介

曾景祥,汉族,1949年生于湖南桃江,1973年毕业于湖南师院艺术系美术专业。教授,泰国经贸大学(原西那瓦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第六、七、八届理事,湘潭市文联荣誉委员,湘潭市美术家协会荣誉主席。历任湘潭师范学院美术系首任系主任,株洲工学院包设分院荣誉院长,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首任院长。曾受聘担任长沙大学双聘教授,湖南工业大学特聘教授。

擅长工笔画、写意花鸟画与水彩画,喜爱古典诗词,热心理论探讨。其作品曾多次入选全国性大展并有部分获奖,还有不少作品被中国美术馆等国内外相关机构和个人收藏。在高等教育、湖南美术、 天津人美等15家出版社出版专著3部、教材3部、画册20部,发表专业论文30篇、诗词联200余首。主持完成1项国家级5项省部级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曾在中国美术馆、北京荣宝斋、湖南工业大学、齐白石纪念馆等多地举办个人画展。

2018年4月,在家乡桃江县举办了"扶贫助学曾景祥花鸟画专场义拍会",所得善款374万元全部捐赠给桃江县教育基金会设立了"曾景祥教授扶贫助学基金"。2021年获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称号,2019、2002年两次评为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2022年被评为湖南省文明家庭,同年被评为湘潭市文化艺术名人。

现在,专事绘画创作和中国画理论研究。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303/bd2f6528d7fcfc762f43d0c1838f7704.png

前  言

同国运相牵,同校情相连。曾景祥教授与共和国同龄,也和湖南科技大学同庚。年逾古稀的他笔墨不辍,就像一头老黄牛一样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在做人、做事以及艺术探索上都是我们的榜样。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303/687cdc9d866f078aeb4a28f270ea85d7.png

《夕阳》 2022

德为艺之先,老为少之范。曾景祥教授与人为善,好善乐施,乐于助人,有大爱无私的高尚情怀。他义卖作品,捐资兴学,关心下一代的成长,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303/274db5ac8631ce0cfe0eba9bda78f76e.png

《杜鹃妍笑对青山》   2022

万里云鹏举,奋楫开新篇。曾景祥教授是湘潭师范学院首任美术系主任和湖南科技大学首任艺术学院院长。他白手起家,带头撸起袖子加油干,创办本科专业、筑起美术楼、建点培养硕士生等一系列举措有口皆碑,至今让人津津乐道。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303/7e6f495366a41b9ff96fbb6d5d06d6ab.png

《散落寒林数点春》    2022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303/69e5ede60572dcad80e6f9341777427f.png

《寒厅孤弄影》   2022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303/2b5700324aead76ff8cb830499a477c5.png

《啸》  2023

博古而通今,妙笔可生花。曾景祥教授的花鸟画,缘物寄情、立象尽意,有很深的笔墨功底和极高的艺术造诣。他精于工笔造型,善于光影入画,巧于构图处理,和于雅致设色,富于诗意表达,题跋的诗词联句更是增添了“诗中有画、画中有诗”的文人画魅力。

湖南科技大学齐白石艺术学院

湖南科技大学离退处


展览信息

展览时间:2023年4月3日-2023年4月18日

展览地点:湖南科技大学齐白石艺术馆

场馆开放时间:9:00-18:00

开幕式时间:2023年4月3日(星期一)上午10:00

开幕式地点:湖南科技大学齐白石艺术馆一楼大厅

主办单位:湖南科技大学

承办单位:湖南科技大学齐白石艺术学院、湖南科技大学离退休处

学术讲座海报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303/4e47854adf67beebd7368b71ded7f29f.png

(责任编辑:王丽静)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