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觉知就是最完美的对治!

2023-06-01 09:57:22 未知

  无度的追求本身,就是制造烦恼和痛苦的机器,追求快乐就意味着无法快乐。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306/d5fb1beadbd0dc9e0a0dabb94dd9dd86.png

寇月朋作品

  没有一个真正快乐的人,是因为追求快乐而得到快乐的;没有一个受人赞美的人,是因为追求赞美而得到真正赞美的。

  一个真正纯良慈悲的人并不追求慈悲,同样,有所追求的禅修,也不会使你获得平静。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306/375b2df04971d2fb215c8ac041cff2a7.png

寇月朋作品

  如果我们做到少欲知足、“八风”不动,了解无度的追求最终所带来的伤害,大部分艰难和忧郁就能自然地化解。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306/ea4135fcc462cfc884b017131604e9bb.png

寇月朋作品

  “八法”是自我造作的结果,而我们也不停的在用“八法”喂养自我,我们应该认知“八法”带来的隐性痛苦,而不是通过外在的方法对治它。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306/8f82d8a19abfe9172e408eec12a16e08.png

寇月朋作品

  事实上,我们无法像擦掉黑板上的字迹一样擦掉“我执”,但是我们可以用“八法”来检视自心,并且时刻保持这份检视,“觉知”就是最完美的对治。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306/165c2b2ba489795b6bf7007e01ef5af5.png

​寇月朋作品

  来源:藏传佛教论坛

(责任编辑:胡艺)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