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现场|80后艺术家Genesis Tramaine在温哥华首展 呈现最新肖像绘画

2023-06-07 10:58:01 未知

展览名称:Everything is Now 一切即刻 Genesis Tramaine个展

展览时间:June 2 - July 9, 2023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6/f78425d47aa9c196c962779afe1020ae.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6/ff5843d992dace27e1769a24ec340626.jpg

CICA Vancouver 温哥华国际当代艺术中心荣幸地邀请到当代艺术家Genesis Tramaine在加拿大温哥华举办首场个展。

Genesis Tramaine(出生于1983年)是来自美国布鲁克林的表现主义虔诚艺术家。她的抽象肖像作品经过深入探索圣经故事后精心创作,邀请观众融入一次超越界限并挑战传统的深刻视觉体验。Tramaine以其充满活力和引人注目的色彩以及对高度抽象面容的生动描绘,不仅捕捉到美国黑人很少被注意到的灵魂和情感表达,还挑战社会常规,引发有关身份、灵性和人类经历的对话。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6/e63a0983b217aee0bc4476205dd35340.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6/a351006c6bf0d39a2ec2337b66d7dcd0.jpg

“一切即刻”体现了居于当下的深远概念,生命的各个层面在此和谐汇聚。它强调了过去的超越,一个已经过去的领域,以及未来的展开。该展览由一系列在帆布上进行的肖像作品(服务作品)组成,探索圣经故事、故事和宗教主题。Genesis将肖像作为与上帝建立联系的门户。这些富有活力的作品通过受到宗教信仰引导的崇拜中获得的信息层层叠加。展览汇集了Tramaine最重要的实践作品,不仅超越了宗教图像,还向观众坦诚地打开了充满回忆的宝库。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6/daa3d38e85eec6af882f7f8e7b2efbb1.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6/6e4935acb1ec7c047e8db17d118e933a.jpg

在她最近创作的2023年的绘画作品中,她将作品系列性地命名为“与未来同在”,“与过去的错误同在”,“与今天同在”,不断展开叙事。这些作品的创作媒介包含了独特的材质,如雨水、自我原谅、盐和子宫能量 - 艺术家解释说 - “这是由光、呼吸、声音和祖先智慧(记忆)构成的频率”。这些作品解放了艺术家对回顾和担忧的束缚,并呼唤观众进行集体内省。它们融入了正念和复杂的情感,为深入思考提供了空间。

Genesis Tramaine令人陶醉的作品将观众带入一个灵性、象征主义和人类联系融合的领域。

Genesis本次展览中的作品来自不同系列。“与……同在”是2023年创作的最新系列,也是本次展览首次展出。作品包括“与未来同在”,“与过去的错误同在”,“与今天同在”,“与恩典同在”,“与上帝同在”五幅作品。这五幅作品均使用了盐,雨水这样的物理媒介,同时还包含了过去作品中不曾出现过的新媒介:子宫能量(womb energy), 自我原谅(self-forgiveness). 尽管她过去的作品中经常出现将 信仰和神的旨意 这种精神力量加入媒介,使作品成为她与神圣对话的工具,这些新的精神媒介的加入却象征着更多内向性的反思和自省。她不再借助绘画单一地与上帝沟通,而开始与自我,与内心,与过去和未来对话。而她的下笔,调色则由这些未知的力量领导,引领她的画笔游走在画布上,形成抽象的图案。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306/d475be2305716c4feaa11ec5d56327b1.png

Genesis的创作深受信仰的影响,和她自幼跟母亲和祖母一同参加当地教堂的礼拜息息相关。她的信仰有着传承的性质,而她的创作也受到小时候参加礼拜时,自己根据祖母讲述的各种圣经人物和故事涂鸦的形象有着深刻的关系。尽管她的作品大部分描绘的是黑人的宗教形象,这在圣经绘画中独树一帜,她描绘的并不是一个具体的人物或形象,而是一种意识,一种记忆和传承。她拒绝具象地描绘天使和上帝,因为在她的认识里,这些神圣的形象是超于种族和性别的。

她新作品中与以往不同,新融入的创作媒介。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6/b4f577c041c6c046f7b7eacc427f157e.jpg

《与上帝同在》

2023

这幅引人注目的画作呈现了一位穿着西装的抽象人物,面容上装饰着多组眼睛和微笑的嘴巴,唤起了观众一系列神秘的情感。

创作灵感源自她的信仰,其中高级天使被描绘为全身布满眼睛,象征着上帝全知的本质,Tramaine巧妙地将这种宗教意义编织进她的作品中。这些眼睛富含深意,具有双重作用——传达了神圣的全知之能,同时吸引观众进行引人入胜的互动。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6/8cf96ef970652ac0a2a84bcfc257c51a.jpg

《与恩典同在》

2023年

“恩典是上帝赋予我的空间,让我以耶稣的名义成为真正的自己。恩典是一种永恒的仁慈和爱的能量,它是无瑕疵和独特的。”  —— Genesis Tramaine

在她坚定不移的信仰的指引下,Tramaine将她的艺术实践视为一次长途跋涉的内省,在混乱的社会问题、不平等、不公正和令人沮丧的日常新闻中寻求深刻的洞察力。因此,她的作品诞生于她创作过程中信仰的引导和影响。她视每次创作为一次变革性的朝圣之旅,在作品中包含了自我反思、思考和内在探索。在这个旅程中,这些作品代表艺术家拥抱着一系列的情感,从愤怒和困惑到喜悦和满足。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6/8e5ce9e3ae295a17049191e1bd43d0d2.jpg

《今日之时》

在辉煌橙色的背景下,一个抽象的形象出现在画布上,让人联想起高中年鉴的肖像。尽管多组眼睛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剩下的面部特征采用高度抽象的形式,唤起了一种几乎怪异的类似,给观众带来一种奇异而不安的情感。在额头上,一个装饰着飘逸翅膀和羽毛的形象浮现,暗示了与神圣的深刻邂逅。色彩对比的大胆交织和像涂鸦般放纵的笔触点燃了观众的探索兴趣。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306/8f6ca753a00154f602835f8c999e340e.jpg

Witnessing Grace 见证恩典

2020

材质:丙烯、油画棒、喷漆

Genesis Tramaine在布鲁克林长大,深受家族中两位杰出的女性——母亲和祖母的深刻影响。在她成长的岁月里,陪伴她们去教堂的经历给予了她深刻的灵感,这种灵感在她的创作中持续回响。在她的混合媒介作品中,她将“圣灵”和“耶稣”融入每一件作品中,她认为这些无形而灵性的元素是她创作过程中最关键的要素。

“耶稣是源泉!是魔法!没有耶稣,一切都无从谈起。这不仅仅是我的手在创作,我只是一个容器。没有耶稣,我的画只是颜料而已。”  —— Genesis Tramaine

艺术家介绍

Genesis Tramaine(出生于1983年)以其超越传统性别、种族和社会结构界限的抽象肖像而闻名。她引人入胜的作品唤起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交织着过去生活和未探索的未来。受到1980年代纽约城市涂鸦和想象中的福音赞美诗的影响,Tramaine的风格融合了熟悉感和灵性。

Tramaine采用对抗性和挑衅性的色彩,运用城市灵感与混合媒介的手法。她的主题具有夸张的特征,用丙烯、油画和各种精神和自然物质作为媒介,捕捉了黑人个体未被开发的灵魂的充满活力的情感。受到圣经经文和教堂读物的影响,她的作品探索了伦理、疯狂、灵性和性别等深刻的人类主题。

Tramaine曾在国际范围内举办展览,包括与Almine Rech在伦敦的首个个展“Parables of Nana”,在Rubell美术馆的个展,以及在纽约Richard Beavers画廊的展览,纽约The Tree House画廊等等。她的作品被收藏于著名的美术馆,包括北卡罗来纳州杜兰大学纳舍艺术博物馆、美国阿肯色州水晶桥美术馆、迈阿密巴斯美术馆、迈阿密鲁贝尔博物馆、迈阿密ICA艺术中心和日本东京当代艺术基金会等。

关于CICA温哥华

CICA温哥华是一个非营利性跨学科艺术组织,成立于2021年,总部位于温哥华。该组织旨在培养下一代艺术的创作、发展和参与。通过展览、座谈会、研讨会和特别活动,我们的目标是增强公众对艺术的参与,展示代表当代文化和美学的艺术家作品,并为当地艺术界带来多样性。CICA温哥华将不断强调在艺术中参与和可及性的重要性,并实施能够加强当代艺术思想传播的项目。

开放时间

周三至周六:上午11点至下午6点;

周日需提前预约;

周一至周二:关闭

门票

成人 - 15加元

老年人(55岁以上)- 免费

学生(12岁及以上)- 免费

儿童(12岁及以下)- 免费

(责任编辑:刘倩)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