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武汉举办当代水墨陈列展

2009-07-21 10:59:02 未知

  近日,水墨文章——当代水墨陈列展在武汉市美术馆开幕。在为期一个月的画展中,武汉市民可欣赏到60余幅当代水墨艺术精品。

  当代水墨艺术,是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建构起的新型艺术样式,艺术家们打破了中国水墨的传统形式,以当代文化视角与传统渊源相接的呈现方式,拓展了水墨画的发展空间。当代水墨艺术家用色彩、材料或图式进行选择和重组,达到内心世界的表现,形成了一个有别于传统绘画的语言系统和审美标准。樊枫《都市味象》、刘一原《心象水墨》、徐勇民《马球》、方正《血雨》、郝孝飞《夜宴》沈伟《心经》、张诠《水》……一幅幅展现传统水墨精髓的中国画作品颠覆了观众习见的水墨记忆。

  该展从《美术文献》历年来推介的众多当代艺术作品中遴选而得,汇集了六十余件具有序列性与代表性的当代水墨艺术佳作,既有武艺、刘庆和、朱雅梅、丁山、雷子人、王天德、李孝萱等艺术家探索性的前沿之作,也有周韶华、丁立人、仇德树等老一辈著名艺术家的经典作品。

 

(责任编辑:谢慕)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