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伦敦时装周印象之:毕业展

2012-02-22 10:13:42 未知

  英国人,有着大胆的作风、绅士的态度和自嘲的幽默,设计师也不例外。他们有着非常独特的时尚理念,设计的服装通常也是独一无二的。有些人认为他们是走在世界前端的,另一些则认为他们是不可理喻的,但显然他们对外界的评价不屑一顾——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猜,才是正宗的伦敦时尚范儿。难怪年轻人都喜欢伦敦style,总是透着一股酷劲,不用顾虑太多,做自己就好。

  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的20名学生的毕业展也借伦敦时装周的舞台,发布出来:开场模特头顶五环,看来是决意要献礼伦敦奥运年。整个毕业大秀上,服装的材料可以说是应有尽有,从作坊余料、泡沫到皱纹纸、反光硬纸板,沾满颜料的毛毡与塑料片的拼接缝合,乍看上去,毕业生们似乎是在策略上下足了功夫,而并没有把注意力放在印花和面料的研究上,作品看上去有些“用力过猛”,想急于表达自己的不同,卯足了劲想向观者呐喊,结果却好像适得其反,至少有些让人摸不着头脑,估计连Lady GaGa看过,也会大叫“OMG”的。

  但仔细看下来,会发现其中还是有些脱颖而出的设计,比如Erna Einarsdottir将金属绣花混合在针织品中,在灰色羊毛上制造出闪光层效果;针织设计师Hiroko Nakajima设计的彩色几何拼接羊毛连衣裙,有些在胸前还会有巨大的数字图案,会让人联想到撞球。此外,Yulia Kondranina的金属铁环加长流苏设计,打造了“灯罩”效果版的Madame Gres垂褶裙。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周永亮)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