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当时装遇上家具:米兰家居展上最时髦的 10 件家具

2014-05-02 12:02:51 Elva、石梦卉

Raf Simons 与 Kvadrat 联手推出的家具系列

  从 Prada 的“幸运草”、COS 与 Nendo 的艺术装置、Hermès 的优雅之光、Raf Simons 的彩色北欧家具…… 《外滩画报》为你盘点了本届米兰家居展上最时髦的家居用品。

  每年 4 月,为期一周的米兰家居展便会如期举行。而作为世界的时尚之都的米兰,时装品牌也愈发占据家居展的半壁江山。从 Prada 的“幸运草”、COS 与 Nendo 的艺术装置、Hermès 的优雅之光、Raf Simons 的彩色北欧家具…… 《外滩画报》为你盘点了本届米兰家居展上最时髦的家居用品。

  Prada:“幸运草”沙发

  米兰时装屋 Prada 在位于 Montenapoleone 大街的精品店内,摆放一系列红色的沙发。这一系列沙发名为“幸运草”(Cloverleaf),外形也模仿了幸运草的圆润叶子,由 Prada 与 Montenapoleone Design Experience 公司共同打造,旨在纪念知名丹麦设计师 Verner Panton 生前的“幸运草”系列家具。

Prada 展出的“幸运草”沙发

  Raf Simons x Kvadrat:浓郁北欧

  拉夫·西蒙(Raf Simons)既 2011 年与丹麦纺织品牌 Kvadrat 首度合作后,今年再度携手发布了一系列浓厚北欧风情的家具。拉夫·西蒙大量使用 Kvadrat 生产的纺织物料,并将他标志性的纯色设计融入其中,带来强烈的视觉效果。

  拉夫·西蒙将他标志性的纯色设计融入设计中,带来强烈的视觉效果

  Hermès:优雅之光

  爱马仕携手意大利设计师 Michele de Lucchi 和法国视觉灯光设计师 Yann Kersalé 推出灯饰系列。继承了爱马仕一贯的优雅风格,并到受老式车灯的启发,Yann Kersalé 设计了带有充电电池的灯具,可随时在室内或室外使用。这些灯具产品在塞尔贝罗尼宫中仅安装就花了 10 天,同时展出的还有华丽的丝绸墙纸和爱马仕的其他家具。

  爱马仕的灯具同样融入了马术设计

  Versace:“Palazzo 手袋”沙发

  除了时装系列,Versace 的家具系列向来为人熟知。多纳泰拉·范思哲(Donatella Versace)为本次米兰家居展亲自设计了一款浅灰色磨砂皮革的大沙发。这张四方沙发的灵感,来自 Versace 最新推出的 Palazzo 手袋,并在正中央褶出 V 字,底座两边则装饰有品牌的美杜莎头像。

饰有美杜莎头像的 Versace 沙发

  Berluti x Maarten Baas:“柔软”家具

  意大利男装品牌 Berluti 展示了由设计师 Maarten Baas 创作的 4 款独特作品:一个衣架、两面镜子、以及一把躺椅。设计师延续了对合成树脂粘土的材质,配以金属涂层,使每件家具看起来都有着圆润的柔软性。值得一提的是,Maarten Baas 与 Berluti 的第一次合作是在 2013 年打造上海精品店时。

Maarten Baas 与 Berluti 合作出品的躺椅

  Salvatore Ferragamo x Molteni & C:经典复刻

  本届米兰家居展期间,意大利时装屋 Salvatore Ferragamo 再度携手 Molteni&C,在米兰旗舰店内呈现“Elective Affinities”装置艺术作品。家具系列由建筑师、设计师兼创意总监鲁道夫·多多尼(Rodolfo Dordoni),根据 20 世纪著名设计大师吉奥·庞帝(Gio Ponti)原始设计手稿复刻制作而得,包括实木框折叠椅、黄铜框扶手椅、以及榆木衣柜。

根据著名设计大师吉奥·庞帝(Gio Ponti)原始设计手稿复刻制作的衣柜

  Marni:动物之家

  与去年一样,今年 Marni 再次推出限量版慈善家具,并以名为“Animal House”的装饰系列赚足眼球:金属和彩色 PVC 制成的火烈鸟、长颈鹿、鸭子、兔子等各种动物造型栩栩如生。家具的主题则是“不对称”,并增加了躺椅和摇椅。该系列均由哥伦比亚妇女纯手工制作,每一款都独一无二。

Marni 的 “Animal Horse” 装饰系列

  Bottega Veneta:摩登质感

  如同他家的手袋一样,Bottega Veneta 的家具一向以朴实精致而著名。今年意大利时装屋推出了首个可充电式的无线灯具,并以一款手工制作的透明“桌灯”点亮整个展场。而现有的书桌系列则以更多材质重新打造。餐具系列也采用了贵金属钌和铑的合金,使原本普通的纯银餐具呈现出低调怀旧的质感。

Bottega Veneta 推出的桌子及餐具系列

  Emilio Pucci x Bisazza:印花马赛克

  著名瓷砖品牌 Bisazza 成功捕捉到了 Emilio Pucci 经典印花图案的精髓,今年的新设计借鉴了意大利时装屋往年的经典系列。标志性的图案和鲜艳的颜色大胆而优雅地融合在一起,并用马赛克的艺术形式描绘出来,成为让人眼前一亮的装饰方案。

让人眼前一亮的Emilio Pucci 经典印花图案

  COS x Nendo:黑白多米诺

  以日本设计师佐藤大为首的著名设计工作室 Nendo 与瑞典时装品牌 COS 联手,与米兰家居展间公布立体简约的设计装置:白衬衫的染色恰好符合不同几何衣架的切割,形成交错的光影,仿佛多米诺一般逐件倾下。

COS 用几何切割的形式演绎了装置艺术

(责任编辑:杨晓萌)

注: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雅昌艺术网的价值判断。

全部

全部评论 (0)

我来发布第一条评论

热门新闻

发表评论
0 0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发表回复
1 / 20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