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海外】黄永砯获颁德国“沃夫冈罕奖” 为22年历史以来中国第一人

2016-04-13 10:15

  当地时间4月12日德国科隆艺博会开幕前夕,第22届“沃夫冈罕奖”颁奖仪式在德国路德维希博物馆举行,中国艺术家黄永砯作为中国第一人获得此项大奖,并将在路德维希博物馆举办个人作品展。

黄永砯

  2016年度“沃夫冈罕奖”特邀评委、香港M+美术馆首席策展人郑道炼(Doryun Chong)评价道:“得知今年的沃夫冈罕奖授予了黄永砯,我们感到特别高兴。从八十年代起步到九十年代拓展至国际视野,在他长达三十多年的艺术生涯里,黄永砯的艺术创作早已经超越了国界与文化,而是命题与年代的更宏大意义范畴。他作品中充满了令人敬畏的庄严感、难以置信的造像特征以及严谨的理性,这些都改变着我们的世界观和我们如何存在于历史与世界环境下的感知。他是一位伟大的雕塑者,更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当代吟游诗人。”

  “沃夫冈罕奖”(Wolfgang Hahn Prize)创立于1994年,每年都会授予一位在国际上获得广泛认可的艺术家,以此来纪念路德维希博物馆绘画修复者及首席保护沃夫冈罕·哈恩(Wolfgang Hahn),同时他也是德国科隆最具远识卓见的一位收藏家。每年“沃夫冈罕奖”都会授予获奖者10万欧元的奖励,同时路德维希博物馆也会收藏获奖艺术家的一件作品。

  【相关阅读】

  2016年5月8日,中国艺术家黄永砯为法国重要装置艺术项目“Monumenta”委约创作的最新装置作品将在巴黎大皇宫内展出并持续至6月18日。日前,巴黎大皇宫方面公布了展览海报,可以一窥黄永砯装置新作的整体概念。【详细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张天宇/编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