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虹桥天地灯光艺术节启幕: “光影上海”点亮申城冬夜

2016-12-08 19:56

“光影上海”灯光艺术节举行点灯仪式

   2016年12月8日晚,中国新天地联动旗下虹桥天地、新天地和瑞虹天 地,倾情打造的“光影上海”灯光艺术节举行点灯仪式,为魔都的冬日带来一场温暖人心的光影盛宴。

   此次虹桥天地“光影上海”灯光艺术节,点亮其“艺术西引力”的同时,致力于满足虹桥商务区乃至西上海市民及周边城市旅客对艺术文化气息的情感需求,使这片休闲娱乐聚集地更加充满活力。

   虹桥天地“光影上海”灯光艺术节,再度携手全球三大知名灯光节之一的法国里昂灯光节,呈现了五件国内外知名艺术家精妙绝伦的灯光艺术装置作品,包括 Christophe Martine在法国里昂灯光节上最受欢迎作品之一的“飞鱼”;来自法国的艺术创作组合*LLND精心改造的浪漫的“爱亮光之树 ”;法国的菲律宾艺术家Olivia D‘ Aboville的环保灯光艺术作品“巨型蒲公英”;国内著名艺术家刘毅的“回音壁” ;国内青年艺术家冯嘉城创作的与雾霾指数相关的灯光作品“月霾”。

   这些灯光艺术装置作品,点亮了虹桥天地的同时,为观众营造了浪漫温暖的情境。每逢节假日 ,“光之精灵巡游”还会带来别样视觉体验。

  除了夺人眼球的灯光装置,“光影上海”灯光艺术节还联合爱丁堡前沿剧展,打造 了突破传统表现形式的“光影剧场”,带来了四部融入创意光影特效且均为亚洲首 演的精彩剧目——英国•多媒体舞蹈剧《数字乌托邦》、 英国•多媒体《影音秀:和 平•战争》 、法国•光影音乐剧《小企鹅找妈妈》和瑞典•光影形体剧《我是某某某》 。无论是成人还是小孩,均可以在光影之中感受浓浓的艺术氛围。同时,还将举办 “圣诞市集”,艺术家工作坊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消费者带去冬日里的一股暖意。

点灯仪式现场

Christophe Martine在法国里昂灯光节上最受欢迎作品之一的“飞鱼”

与来自法国的艺术创作组合*LLND精心改造的浪漫的“爱亮光之树 ”相映成趣

  飞鱼 Luminéoles Christophe Martine,2014法国里昂灯光节最受欢迎的作品之一,2015英国伦敦灯光节 参展作品,首次来到亚洲!全球唯一会“飞”的巨型灯光装置。

  作品以风筝为灵感,这些飞鱼最长可达14米,有着梦幻的外表, 灵动的“光”与空气中的“风”赋予飞鱼新的生命力,优雅地呈 现出一场冬日里的诗意梦境,是今年魔都冬天不能错过的浪漫之 “最”!

  爱亮光之树 Swing in Love 艺术家 *LLND (Laurent Lettree & Nathalie Delpech )

  18米高的“光之树”,将声、光、影巧妙糅合,打造今冬最浪漫 的圣诞体验。 每对坐上秋千的好友或恋人,都能成为这场浸入式光影体验的指挥家。一个真正的情感身临其境的体验。

  巨型蒲公英 Giant Dandelion艺术家 Olivia D‘ Aboville

  这是一个环保概念的灯光作品,曾参展2015新加坡灯光节。 经过巨型的蒲公英森林,你将被90个比生命更光亮的花朵所包围。 通过循环再造和节能照明,这个艺术作品将照亮你的童年幻想。 蒲公英花朵由回收的“威尔金”水瓶切割,并用尼龙连接。这些使用过的水瓶,是从菲律宾的马尼拉半岛酒店和天堂之城酒店收集回来的。

回音壁 Echo Wall 艺术家 刘毅

  一场色彩、灯光和音乐的冬日相遇! 当艺术家面对这片建筑时,被其尺寸不一、结构丰富的矩形墙体所 吸引,美妙的音乐从天而降,绚彩的光色投映到眼中,独特的韵律 与节拍开始跳动。 当大地万物的“声波”被墙体吸收、折射,并传导于墙面之间时, 一场演出开始了......

  月霾 The Moon 艺术家冯嘉城

  创新的多媒体灯光作品,曾参展2016新加坡“照亮滨海湾”灯光装置艺术节。

  月亮晦明晦暗,以前是天定,现在是城市因霾无星无月。赖以生存 的大气圈不仅变成了毒气罩,还遮蔽了蓝天和月光。作者受之触动 ,通过灯光程序控制月球的亮度,让公众更深切更直观的感受到雾霾对月球的影响。

  机制:月球亮度与PM2.5数值呼应,雾霾指数越低,月亮越亮,反之月亮变暗淡。

  活动将持续至2017年1月8日。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