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香港翠荷堂2018春季油画作品展在武汉开幕

2018-05-10 11:52

展览外景

嘉宾合影

  “回响”——香港翠荷堂2018春季油画作品展于5月8日下午两点半,在香港翠荷堂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香港翠荷堂艺术中心共同主办,由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魏光庆教授担任学术总监、徐文涛教授担任学术主持、杨瑾萱女士担任策展人,共展出范楚婧、赵胤杰、许晓玉、晏倚天、杨瑾萱、楚天怡、张莛维、孙家豪、孙佳童、陈铭溪、李强强、周英俊、杨新宇、程高瑞、龚飞、吴砻、肖煜、郑浩、周静等19位青年艺术家的作品,体现了80、90艺术家鲜活的艺术面貌。

湖北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黄海蓉致辞

策展人杨瑾萱致辞

参展艺术家代表许晓玉致辞

翠荷堂堂主何敏宣布展览开幕

  本次展览到场的领导嘉宾有:湖北美术学院魏光庆教授、彭柱武书记、刘剑教授,胡朝阳教授、王朝斌教授、李建平教授、黄海蓉教授、李梁军教授、贾峰老师、谢琦老师、魏召老师、美院师生以及社会各界朋友。

  油画系黄海蓉教授谈到:“现场的这些作品,属于油画系研二到研三还有已经毕业的研究生作品。感觉本次展览的品质很高,个人面貌、作品装裱以及制作是非常用心的,这个星期油画系的A3学院空间艺术特展也即将开幕,由此看到这段时间油画系研究生的精神面貌非常鲜活,艺术氛围很好,感到十分欣慰。魏老师打造的A3艺术计划,代代相传,新老交替,新生和毕业生以及师生之间具有很好的专业上的承接和学习。希望大家继续在专业方面保持这种氛围,将A3计划打造的更风生水起。”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策展人杨瑾萱表示:“任何成为生活方式的事情,在一个人的生命中都有他的必然性,这种必然性并不是个人执念的不断重复,而是真实理想的自我生发。所谓“立志不坚,终不济事”,已在绘画道路上笃然前行的我们,一定会不断追寻艺术的本质与灵魂的真挚,只因为热爱的风会在心灵的空谷中不断回响。”

展厅现场

  翠荷堂堂主何敏坦言,“虽然翠荷堂是在香港注册的,但我的根在武汉,所以我希望从武汉开始努力,然后发展到全球,希望大家能在这个平台展现自己的才华,完成各自的的艺术梦想。”香港翠荷堂2018春季油画作品展取名回想,“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这句话最初的出处,来自民国学者李叔同的《晚晴集》。这本书中说:世界是一个回音谷,你大声喊唱,山谷雷鸣,音传千里,一叠一叠,一浪一浪,彼岸世界都收到了。凡事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因为他有传递你心间的声音绵绵不绝,遂相印于心。只要心存信念,暂时的迷惘不会掩盖归途的辉煌。一种声音一再发出与折回,便发出回声。正如主办方对艺术的这份执念于与坚持,回响之折射到画面,心之所向,无所不成。

  据悉,本次展览持续至2018年5月31日。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