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艺术品鉴——画家王宁的山水画艺术特色赏析

赏读王宁国画山水画系列作品,不但是一种视觉盛宴,而且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其作品正雅神韵、构思巧妙、自然洒脱、墨韵淋漓、功底深厚、意蕴悠悠、竟象深远清新,令人有洁净、鲜活、欣悦之感。

画家王宁,一个忠实的艺术追随者,一直坚持临习经典的艺术作品,并且加入自己的创意元素,一步一步接近自己的艺术目标。现为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职业书画家,一级美术师。尤擅山水画创作,其作品无论是巨幅创作,还是盈尺小品,那种水痕墨气,跃然纸上,其作画神态,亦见于法度与性情之间,而落笔如云烟,胸中之郁勃,笔底造化,都在瞬息之间,如此种种,足以见得画家的文化修养、精神境界与智慧灵性。

下面就结合王宁国画山水画作品,从三方面解读其国画山水画的艺术创作特点,领略王宁老师的山水画艺术魅力。

1、构思巧妙、布局自然

王宁国画作品欣赏《青山呈露新如染》(95*240cm)

一副好的作品必须首先有一个好的构思布局,这是画的基础,而画家王宁老师在这一点上表现了他细腻而丰富的独特的构思灵感。

他的画构思布局,无论是高远、深远还是平远中那一点“远”都布置恰到好处。“高远”让人体会山峰的雄伟,感到山势逼人,如身临其境。“深远”则让人感到山重水复、神妙莫测。同时,又有开阔的“平远”视野,让人感到心旷神怡。

王宁国画作品欣赏《春山云起图》 (136*67cm)

作品集中于仰视、俯视和平视等散点,透视绘画中的景物框架,主次分明,构图天人合一、紧凑巧妙、层次分明、立体感强,布局构思合理、流畅、自然美观,有条不杂不乱,远近融为一体,山、水、树、人、物安排恰到妙处。

2、画工精湛,色墨神韵

王宁国画作品欣赏《山静云初吐》 (46*177cm)

用色上由“随类赋彩”走向“随意赋色”、“随情赋色”,注重色彩的冷暖,注重颜色的搭配,在传统的青绿山水也求新求变,打破了传统格局山水工整板滞的不足,产生新的视觉效果。

王宁国画作品欣赏《清气满乾坤》(68*45cm)

用笔横平竖直方面用笔力量匀、线平实有力,笔与线、笔与意、笔与力气上画家运笔过程中个人情绪、意趣、思想高度灌注,达到抒情畅神,保持了创作的新鲜性和连续性,不失画机、一气呵成、气运笔端、笔笔通畅、笔笔见力,从中看到了用笔精细、疾徐、顿挫、转折方面等变化。用墨色搭配合理、深浅色调恰到好处。

3、弘扬正雅,勇于创新

王宁国画作品欣赏《云满山头树满溪》 (74*176cm)

画家王宁老师总是一边搞创作一边学习,不但吸取传统山水画法的精华,而且学习当代中国山水画派们的画法,不断总结并积累了丰富的文化底蕴,从而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实力派画风。

无论是在笔墨造型还是在气韵生动上都达到了很高的艺术境界。不但体现了他个人的品德修养,也体现了他深厚的文化画功的底蕴。看了他的画,就会不由自主地受到感染,从心里让人敬佩,对他的画让人看不够,爱不释手。

【画家王宁艺术经历】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19/0911/156818821855536660.png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