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艺投鉴赏】亿万年前原石植物化石

植物化石是各类植物化石的统称。地史上最早出现的生命是植物,在距今35亿年的太古宙地层中就发现了最原始的蓝藻类和菌类化石。化石是遥远的地质历史时期各种生物的遗体或遗迹。因此,化石能够或多或少地反映出当时生物及其生存环境的状况,从而可以推断出埋藏化石的地层形成的年代和经历的变化。同时,也为人类了解生命的历史和地球上生态环境变迁的历史提供了重要的线索,存世意义非凡。化石的稀缺性是决定其价值高低的重要因素之一,精品化石在收藏市场上非常少见。收藏品市场的魅力在于它在带来美和艺术的享受同时,也带领人们领略了历史变迁的壮阔景象,通过一件件富有生命的藏品来了解了那遥远的时代。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19/0911/156818665651119240.jpg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19/0911/156818666790053720.jpg



名称:亿万年前原石植物化石

规格:重3750g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19/0911/156818668553983770.jpg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19/0911/156818668607117240.jpg

此件植物化石,重3750克,密度很高,类似于陨石的重量,保存完整,外形奇特,纹理清晰,浇上水后显现出几种不同的颜色,晶莹剔透圆泽水润,美丽壮观,不愧为自然界的珍稀产物,浑然天成。藏品应该是火山喷发之后形成的,里面珍稀松柏枝叶化石成分比较多,是众多松柏枝叶植物参差叠在一起的。这些古代植物因为火山喷发死亡,其枝叶正好遇上沉积环境,被泥沙一层层掩埋起来,十年,百年,千年,至少几万年甚至几亿年,软体部分腐烂,坚硬部分的有机质逐步被无机质所置换,最后变成了化石,其过程可谓是非艰难。它饱经千万年、上亿年乃至亿万年的风雨洗礼,又不期然的展现在世人面前,使人们有机会去追忆亿万年前生命的气息,难能可贵。此藏品档次高,品位高,文化底蕴高,具有非常珍贵的研究价值和科普价值,值得藏。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