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浅谈当代名人字画收藏,论古今文化博大精深》

现代书画收藏中,收藏最有潜力的作品才是书画收藏的中心。在最近几年中国经济不断地发展,越来越多人看到了书画投资收藏的利润,就目前来看,书画的投资可谓是其他投资方式中风险最小的,但是书画的投资也不是稳赚不赔的,那么我们该如何去投资字画呢?怎么判断收藏价值呢?业内人士建议我们不能盲目跟风去投资收藏,我们要了解书画的基本知识,要有自己的辨识能力。



张大千款《荷堵野趣 四屏通景》

如何投资字画,最好选择投资现代名家字画作品,古代画家的字画赝品多价格高不适合我们刚入收藏界的人收藏,那么为什么说现代名家字画最适合收藏呢?现代名家字画画作的行情才刚刚起步,价位相对较低,但是他们的收藏升值空间是巨大的,因为时间的推移能是画家的名声越来越大,画家的技术越累越精湛,那投资的字画也就升值了。


潘天寿《鹰石山花图》



一、如何辨别名人书画作品是否优秀 对投资当代名人书画的买家与投资人而言,在选择投资对象时应将有艺术个性的优秀画家作品放在第一位显得至关重要。一个优秀画家的作品决不是沿袭、重复、类似前人或他人的艺术风格,而是对前人传统绘画的突破,又和当代人拉开距离,创造出属于自己独特的绘画语言,让人们一眼就可以明辩出其与众不同的绘画面貌,这就是个人特色。然个人特色的建立是众多画家难以达成的,因为要做到自成一家,必须一有修养,二有悟性,三有胆识。



齐白石《花鸟四条屏》


傅抱石《韶山诗意景色图》

二、理性的进行名人书画收藏 作为一个名人书画收藏爱好者来说,需要的是理性,一件好的艺术品必须包含审美性、创造性、唯一性或不可重复性的全部元素。切不可看画家的地位多高、听名气多大,名头跟艺术水准是不能画等号的,决定是否好的作品还是要看有否民族特色、时代特色和个人艺术特色。


徐悲鸿《愚公移山》


李苦禅《群英图》

三、勿被名人书画市场存在的现象所蒙骗 要把握好对当代名人书画的投资与收藏,一定要看透书画市场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包括因为欣赏者的角度不同、品味不同、观念不同、学养不同、阅历不同甚至地位不同等多种因素造成对作品不同的评价,因而受影响去左右自己的收藏。


林风眠《春江帆影》


陈少梅《松溪图》


四、做一个名人书画收藏的先知先觉者 作为一名名人书画投资者,我们自身对于名人书画的欣赏力、鉴定能力一定要充实,一件优秀艺术品的诞生,收藏名人书画作品,更要从作品本身出发,看看这幅名人书画是否在风格、创造上面具有特色、个性,再从难度、绘画技巧方面去鉴定,难度越高,意境越深远的书画,更能赢得大家的投资与收藏,价值则会更高。


陈半丁《纸本人物画》


投资名人书画收藏如何把握关键问题。一定要提醒广大的收藏者,收藏名人书画作品必须理智对待,不能盲目跟随,而且初入字画收藏圈,更要掌握多一些这方面的知识,了解字画题材、风格、内容,更注重从真迹出发,在一次次磨练中,挑选到最佳的字画作品,为今后的收藏、投资之路打下基础。


悲鸿款《墨马图》立轴


白石款《雄鸡图》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