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诚品携手曲家瑞举办首次个人艺术展 「曲家瑞,你哪位?」解锁对艺术的热爱与执着 逾百件画作、数千件二

undefined

曲家瑞来了!9月7日,「曲家瑞,你哪位?」于诚品生活苏州3F展演厅开展。作为曲家瑞的首次个人创作展,9月7日至10月20日期间,诚品以其逾百件绘画作品和13幅最新系列画作,突显其多重身份下的艺术家本质。数千件二手娃娃收藏和忠实复刻工作室等艺术装置,则展示了“曲式”的创作张力和艺术人生。

undefined

2019年,是被曲家瑞定义为“坠底重生”的一年,她试图通过不断的创作,向内探索、去芜存菁,以此了解自身的成长轨迹。现在,她把2.0版的自己放置在诚品生活苏州,让更多人了解——曲家瑞到底是谁?她究竟在做什么?通过展览,每个观众都能感受不同的热情,共鸣成长中的细枝末节,收获本真的自己。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个展首秀落户诚品生活苏州 工作室被“搬空”

走进「曲家瑞,你哪位?」展览现场,仿佛进入了曲家瑞的人生旅程。近450平米的展厅内,几乎囊括了她工作室的所有物品。本次展出的逾百件画作完整回顾了她此前的绘画历程,近期创作的全新人物系列,一如既往地延续缤纷色彩,透过曲家瑞的画笔,诉说不同主角的人生故事。
曲家瑞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拥有艺术研究所硕士学位。从事艺术教育多年,现于台北实践大学媒体传达设计学系任教。绘画,始终是曲家瑞保持专注,避免外在世界干扰的方法。她热爱在绘画创作中一层一层向内挖掘,探索自我,寻找答案,是证明自己曾经历过、存在的一种方式。
展览中有10幅作品是以她身边的朋友为主题的画像,朋友的故事一直是曲家瑞创作丰厚的基底。她说“每一幅作品完成,代表着一段旅程的结束,每个人的故事,也都珍藏在自己的画像里,而我,会一直在这里,等待下一位走进我生命的你。”
作为曲家瑞本人生活空间的延伸,此次展出高度还原的个人工作室,则是她自我探索与认可的最终环节。收集的艺术杂志、二手服装、《康熙来了》节目里穿过的服装,平时创作用的颜料彩笔……一切按照曲家瑞的日常生活原样陈列。由此,观众可以了解她真正的热爱与执着,并从中感受共鸣、收获疗愈。她把这部分的展示称作是自己的“少女时刻”。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因玩具而连结 青春不散场

除了挂满展厅的众多绘画作品,作为“二手玩具收藏家”,曲家瑞收集的上千个二手玩具也同样引发了观众们的打卡狂潮,在横跨展厅一侧的墙上,是本次展览的另一个焦点——娃娃墙。这些娃娃来自世界各地,有半人高的娃娃,也有不到手掌大的玩偶,不论大小、新旧,都被曲家瑞珍藏着。这些娃娃,总会让她想起家人、同学、朋友,那些曾经一起欢笑、流泪的时光,还有他们原来的主人,陌生的异地,跳蚤市场喧闹的街道……玩具,让她和人有了连结。
展场中另一个和娃娃有关的艺术作品是一条娃娃毯——“拥抱 WONDERLAND”,由近3000个二手玩具打造出的大型装置作品,曲家瑞期待这一作品可以给观众带来缤纷色彩与暖暖的能量。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诚品大讲堂  曲家瑞揭晓“你哪位?”迷底

9 月 7 日下午,曲家瑞现身诚品生活苏州3F光合广场,在诚品大讲堂“开课”揭晓本期个展主题「曲家瑞,你哪位」谜底。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来自全国各地的听众汇聚一堂,讲堂外不少慕名而来的粉丝也在两侧驻足聆听。在不同的人眼中,曲家瑞这个名字代表着不同的职业和身份,但曲家瑞却说,这些都是她,但又不都是她。鲜活的人生体验,让曲家瑞的现场分享妙语连珠、情感充沛,在和现场观众轻快的交流和互动中,让大家走进她、认识她、并慢慢了解她。

undefined

艺术家曲家瑞 简介
1965年生于台湾
实践大学媒体传达设计学系╱专任助理教授 
2018 Golden Bell Awards电视暨广播金钟奖╱整体视觉规划
1990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艺术研究所硕士
1988 美国古柏联盟学院Cooper Union╱艺术系学士
1987 美国耶鲁大学艺术学院奖学金Yale University School of Art / Ellen Battel Stockel Fellowship
1984 美国曼哈顿音乐学院Manhattan School of Music Pre College╱主修钢琴
诚品生活苏州 简介
诚品生活苏州坐落于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畔,是一座集人文阅读、创意设计、生活风格为一体的综合文化创意平台,也是诚品在大陆的首家旗舰店。
诚品生活苏州以「一座人文阅读、创意探索的美学生活博物馆」为定位,经营面积56,000平方米。其中,书店坐落于2、3楼,约占1.5万平方米,涵纳15万种、50万册丰富藏书。商场汇聚各类文化生活品牌,从时尚潮流、风格美学、创意设计到人文视野,关照人们生活全面向。
2015年11月29日开幕至今,每年举办近300场各式艺文活动,每年吸引约600万人次到访。诚品生活苏州期待民众的参与,能够形塑独有的场所精神,创造阅读与美好生活的无限可能!
新闻联络人
诚品品牌公关部 胡旦红 /+86-158-9548-6278/ danniehu@eslite.com
诚品品牌公关部 余至美 /+86-151-5012-0119/ chihmeiyu@e.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