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中国艺术研究院 | 李晓松:空空寂照 天地禅心


艺术简介:

李晓松,1968年生于山东淄博。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研究院画家、研究员,中国艺术研究院李晓松山水画主题创作研修班导师,中国人民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李晓松艺术工作室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作品解读:

幽幽芳草香,潺潺流水声,唤醒了沉睡的山间土窑,近树与远山遥相呼应,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一种默然静逸的气息扑面而来,让那些现实生活中的喧嚣,在绵邈云山下舒展、流转、风干、随尘散落天际。

春看云卷云舒,秋则感受花开花落。举目四望,云雾在天空曼舞,风旖旎而至,悄悄诉说着情话。崎岖的小路,绿草葱郁,野花暗送泥土的气息。山水相依,潺潺流淌着的溪水,走在微风中,轻轻地嗅着芳香,气定神闲,悠然自得。这种平淡素净的美是作者内心的文人情感的最好诠释。

画面用淡淡赭石铺底略施青绿加以润色,一抹清新、安逸的绿色不仅提亮了画面,也映射了大自然对生命的感悟,象征着生命的延续和对美好明天的向往。近景处的部分水面则以留白处理,使整个画面呈现“虚实相生”的三维空间。

由此心灵之旅伴随纷飞的思绪在天地真境中漫无边际地遨游....生命的维度也因此被拉长....

——连淼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