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讲座】这次 浙大艺博馆开讲墓道壁画和书画印赏鉴(9月12日)

2019-09-11 17:09

RKNKagK2iO86u8DZMc3d98LUc9BVCApAXNoCvoKL.jpg

方闻艺术与考古学术讲座

方闻教授毕生致力于中国艺术史学科在海外的创建与发展。由于他与其同事的卓越努力,中国艺术史目前已成为美国高校制度化的学科体系。2000年退休之后,方闻教授有感于艺术史学科在我国发展的滞后,立愿“把中国艺术史(学科)带回家”。他提议要在国内做三件事:创办“考古与艺术史研究学科”;建立“艺术史博物馆”;组织“中国艺术史展览国际研讨会”。

在方先生的指导和帮助下,浙江大学建立了艺术与考古博物馆,今天浙大艺博馆正式开馆,为感谢方闻(Wen Fong)先生对中国艺术史研究和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在征得方闻教授及其夫人方唐志明(Constance Fong)女士的同意后,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推出方闻艺术与考古学术讲座,欢迎大家报名参加。

九原岗壁画墓墓道北壁门楼图中描绘的木构殿堂三题

主讲人:李志荣 副教授

主持人:楼可程 常务副馆长

时间:2019年9月12日 14:00-16:00

地点: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李志荣,浙江大学文化遗产研究院数字化考古团队联合负责人,九原岗北朝壁画墓数字化工作项目负责人。

讲座简介

一,图像表现的木构殿堂;二,木构殿堂图像绘画表达中的差误;三,木构殿堂绘画表达的探索与成熟。

书画印赏鉴举隅

主讲人:张子宁 博士

主持人:楼可程 常务副馆长

时间:2019年9月12日 19:00-21:00

地点: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张子宁,祖籍浙江宁波,生长于台北。幼喜书、画、篆刻,曾研习近十年。辅仁大学中文系毕业后,即赴美研读艺术史,获美国堪萨斯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Kansas)硕、博士。曾任职于纳尔逊美术馆 (The Nelson-Atkins Museum of Art) ,协办《董其昌的世纪》展;纽约大都会美术馆 (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协办《中华瑰宝》展。

自1996年起,应聘赴美国首府华盛顿,在国立史密森博物学院 (Smithsonian Institution) 所属佛利尔、沙可乐美术馆 (Freer Gallery of Art and Arthur M. Sackler Gallery) ,担任中国书画主任。曾发表有关赵孟頫、王蒙、倪瓒、董其昌、龚贤、髡残、八大山人、石涛、四王等论文多篇;主办《挥洒古意﹕安思远先生捐赠中国近代书法》、《追寻天倪﹕王方宇夫妇遗赠八大山人书画》展并出版展览图录。2005年受聘为北京故宫博物院古书画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2010年二月主持佛利尔美术馆“宋元书画网路资讯”(http://www.asia.si.edu/SongYuan/default.asp) 启动;同年十月,应聘出任旧金山亚洲艺术馆亚洲艺术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协办2012年杨致远先生收藏展《灋迹:观远山庄珍藏法书选》。

2014年7月25日退休,目前仍居旧金山湾区。

讲座简介

这次演讲以书、画、印的赏鉴为主题,一幅书画作品上的主要元素,不外绘画、书法、印章三种,演讲中所举的作品实例,就个人见闻所及,将包括公、私博物馆所藏、私人收藏、展览中呈现的展品,以及出现在海内外拍卖公司的拍品,从绘画和书法的本身以及作品上所钤的印章着眼切入,漫谈如何欣赏笔墨之美,分享如何鉴定作品真伪,希望能为对中国书画艺术有兴趣的同道,从欣赏到鉴定的学习过程中,以当今所面临的宋、元、明、清书画实例,提供一些基本的参考,并激发日后赏鉴的灵感。

z7Exc3RrsDDtpmc3bevSX80el1H7BZljsyWxdWix.jpg

讲座报名通道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