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汴"字版大清铜币

清代机制铜圆的铸造始于1900年,止于1911年。铸造流通时间尽管只有十余年,但其鼎盛时期全国共有十九省二十局开机铸造铜圆。十九省二十局先后铸造的当十铜圆,各不相同,版式繁多。仅以明显区别划分,其版式就有数百种之多。如以细微区别划分,其版式在千种以上。因此当代铜圆收藏爱好者每每以搜寻不同版式的铜圆为最大乐事。清代机制铜圆的铸造由广东伊始,1900年,两广总督德寿与前总督李鸿章奏准仿香港铜仙铸造机制铜圆。现已在存世的当十铜圆中发现,奉天造当十铜圆绝大部分是黄铜质,红铜者极少。四川、湖南、浙江三省造黄铜圆,现存世相对较多,尚不难觅。其余省局铸造的黄铜质当十铜圆,存世十分罕少,现今已可遇而不可求。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19/0911/156820261090341770.jpg


此枚钱币为大清铜币,钱面中央有“大清铜币“四字,其中心有”汴“一字,上端为满文字样,两侧为年份乙酉,下端为”当制钱二十文“。钱背为蟠龙图,栩栩如生,龙腾云起,且龙为“反龙”,上端环绕,宣统年造,下端为英文。一般的大清铜币,均为光绪年造,此枚宣统,是1908光绪去世,宣统继位的见证,也见证了清王朝的覆灭。然,此种情况,并不为百姓认可,所以发现不久,就被回收,留下的少之又少。其版面设计优雅,雕刻精良,磨损自然,且存世量较为稀少,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19/0911/156820263138371320.jpg


目前存世的清代“大清铜币”当制钱十文,共发现乙巳、丙午、丁未、戊申、己酉、辛亥六种年号,另计中央户部、直、吉、奉、汴、鄂、湘、川、云、滇、川滇、赣、闽、粤、浙、苏、皖、东、宁十九个省局。大清铜币虽然铸造时间不长,但版本繁多,其中的精品美品已经成为现代钱币收藏爱好者的首选,价值价值与日俱增。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