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看到这些家居挂画千万别犹豫 一定是精品

客厅的装饰之中最不可缺少的就是一幅挂画,在我看来选择一幅中式字画是极其有品位的选择。如今字画装饰已经成为了装饰中的一个潮流所向,字画本身的观赏性极佳,而且常常自带很多美好的寓意,可能这就是字画的魅力所在吧!今天大家就一起来观赏几幅适合在客厅挂的山水字画作品!

宋唐《旭日东升》作品来源:易从网

画中首先映入观赏者眼帘的便是那从高山飞流直下的瀑布,气势磅礴,水势猛烈,从高山留下溅起层层水雾,一阵清新之感涌上心头。后面便是群山峻岭,山峰威严,远处山景若隐若现,被旭日照耀的通红,富有一种蓬荜生辉之感!山间草木丛生,葱绿满面,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自然而生。画中两三红花若隐若现,稍微加以点缀,使得这幅作品更加富有柔和感,春意更加的浓厚。山下湖泊水流清澈,云雾飘袅,湖旁是居住的人家,房屋排列整齐,门前便是一棵苍劲的松树,也有寓意挡灾挡难!作品是一幅经典的聚宝盆画作,寓意美好,画面又鲜艳,适合装点家居的氛围,可带来十足的自然生气与活力,一改大白墙带给家居的枯燥氛围~

宋唐《紫气东来》作品来源:易从网

放眼望去,入眼的便是那群山峻岭,山体高大宽厚,山脉紧紧相连无一断处,蜿蜒而去直至淡漠在观赏者的视觉之中,有气势恢宏,给人以心旷神怡之感。山腰处云雾缭绕,熙熙攘攘,随风而动,环山而行,也在此凸显了山高的特点。利用虚实的画法将远景藏于云雾之中,若隐若现,营造出了一种最为真实的视觉感官。山间树木茂密,草木丛生,给这青山更是平添了一丝鲜活的生命力,使得山体看起来更加的富有生机。也更加的体现了自然之中的繁茂昌盛,还有来自于自然的神秘感!近处描绘的几株松树更是画龙点睛之笔,使得画面的生机感增加了一个层面!作品清幽淡雅,富含美好寓意在其中,挂于家中用于装饰是非常有品位的选择!

宋唐《源远流长》作品来源:易从网

作品以清幽的着色绘春天秀丽之景色,画中山峰堆叠,绿树成荫,茂密浓郁,房屋几舍,烟云弥漫,温馨而又清爽的画面映入眼帘,让人观之顿绝醒目、眼前一亮。此幅山水画也是一幅经典的聚宝盆画作,有着极为深刻的寓意所在,富含风水,其中,首先是那宽广的瀑布,气势恢宏,场面浩大,水流有财运之意,这里的描绘代表的了财运滚滚,八方来财!而两处瀑布汇聚一处,加上周围的环境衬托,则是形成了聚宝盆之势,左右逢源,聚财聚宝。转眼再看那威武的群山,厚重壮观,有根基稳固,步步高升之意!近处的松景刻画则是点睛之笔,有招财挡灾之意,更是彰显君子之风!这样极具内涵,画面十足的作品挂于家中装饰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字画作品是我国文化的优秀传承,它承载着极深的文化底蕴和艺术内涵,是极具灵魂力的延续。自古以来多被文人雅士所热爱,是品位高雅的象征和体现。并且它能够在岁月的蹉跎之中发展下来,正是因其有着自身独特的文化魅力和底蕴,也是当下极具品味的爱好选择。所以在家中挂上这样一幅极具品味的作品也定是极好的!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