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明宣德高足碗

 

        今天给各位读者带来一件存世及其稀少藏品,这件藏品来自于欧阳先生,据持宝人讲解,这件藏品是自己的父辈传到自己手上,自己多年一直私自保存着,舍不得拿出来,这次希望通过平台私下出手。

      这件明宣德青花双龙穿莲藏文梵文高足碗,高11.2cm,口径17.5cm,底径4.9cm。碗外壁以进口苏麻离青料绘两绞龙穿行于缠枝莲中,两龙矫健凶猛,形态各异;内壁中上部书藏文一周:“昼吉祥、夜吉祥、正午吉祥、昼夜吉祥、三宝吉祥”。底心青花双圈内书一梵字。碗胎质轻薄细腻,宝光内蕴。壁呈半透明状,俗称半脱胎,迎光自内壁可见外壁纹饰。釉色白中泛青,细润莹洁。青花浓艳,带有明显的铁褐色斑点。口沿一周釉层密集的气泡中,夹杂着三五成群的黑灰色死亡气泡,昭示着岁月的留痕。碗外底高足内书青花“宣德年制”款。


据记载,该碗连同其它几种同样藏文的瓷器,同为宣德二年(公元1427年)皇室命景德镇御窑厂为西藏法王举行法会而特别烧制的宗教法器。当时制做的数目极其有限,如今经过近600年的风雨沧桑,再留存下来的更是凤毛麟角。就目前所知,相同器物只有北京故宫和台北故宫各藏有一件,除此之外,国内外的拍卖市场再尚未见到相同物品,因而这件出自陕西藏家的弥足珍贵的藏品,明宣德青花双龙穿莲藏文梵文高足碗,在拍场露面,实属难得一见。

  

一件藏品的成交离不开宣传!

以最低的费用,做最实在的宣传。

藏品宣传的意义:就是让成千上万的人看到这件藏品,其中有一个人购买就足已!

如果您也有藏品需要出手请告知!帮你安排宣传出手!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