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挖掘·EXCAVATIONS 国际女性艺术展在北京悦美术馆开幕

2018-04-14 21:57

  (雅昌艺术网讯)2018年4月12日,2018北京——都柏林姐妹城市文化交流项目——“挖掘·EXCAVATIONS”在北京798悦·美术馆盛大开幕。此次展览由贾晶晶&飞扬策划,邀请艺术家有NIAMH CUNNINGHAM (爱) 古丽斯坦(中) FION GUNN (爱) LEE SEUNGHA (韩) MONIKA LIN (美)AUDREY MULLINS(英)。北京悦·美术馆馆长王飞跃先生、爱尔兰驻华大使李修文先生、爱尔兰使馆文化部专员 艾菲弗莱明先生、北京七星华电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 798艺术区总经理蔡军武先生、展览策展人贾晶晶女士、爱尔兰参展艺术家飞扬女士、瑞联女士、中国参展艺术家古丽斯坦女士等众多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开幕式现场 

  “挖掘·EXCAVATIONS”是一个以女性艺术家及策展人为主的展览,更是中爱文化交流的友谊项目,6位中外艺术家的创作都与她们在成长过程中的自身经历有关,分别呈现了她们来自不同国家和文化背景下的历史印迹,以女性的视角出发,以不同文化背景下的艺术家视角出发,更深刻地发现他们背后的故事。本次展览由北京悦·美术馆,爱尔兰大使馆作为主办,这次中爱展览也是悦·美术馆继中澳,中法等多个国际展览的成功举办,又一连结并赞颂了北京和都柏林两座城市作为经济和文化中心的地位,而这次的国际女性艺术展正是打开了两座城市间友谊和时机的大门。

  

北京悦•美术馆馆长王飞跃先生致辞

爱尔兰驻华大使李修文先生致辞

 

爱尔兰参展艺术家飞扬女士致辞

  

爱尔兰参展艺术家瑞联女士致辞

中国参展艺术家古丽斯坦女士致辞

展览策展人贾晶晶女士致辞

  

展览现场

  挖掘有探究的意思,但过程似乎杂糅些苦涩,我们以这样的标题来定义,究竟是要“挖掘”什么?像是给某人催眠一般,进入一段她或许已经遗忘的回忆,又或许是某时某刻某件事情对她产生了深刻的影响,我们要去深挖影响的源头。

  女性对“回忆”的敏感度和呈现方式更显现化,通过6位中外艺术家的作品,可以看出,家庭和教育对她们的影响是直接的。我们希望以这6位多元视角的女性艺术家作品为起点,邀请观者探索更多的可能性,唤醒大众对潜意识影响的反思,同时提高女性对自我意识的关注和觉醒,及对不同文化的理解和接受。

  

北京悦·美术馆馆长王飞跃先生、爱尔兰驻华大使李修文先生与北京七星华电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 798艺术区总经理蔡军武先生合影留念

  

北京悦·美术馆馆长王飞跃先生、北京七星华电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 798艺术区总经理蔡军武先生、展览策展人贾晶晶女士、中国参展艺术家古丽斯坦女士等嘉宾合影留念

展览现场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4月18日。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段维佳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