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荣宝斋当代艺术馆推介艺术家——张洪源中国画作品展·青州站

荣宝斋当代艺术馆推介艺术家

——张洪源中国画作品展·青州站

开幕时间

2019年7月28日(周日)8时58分

展览时间

2019年7月28日至7月30日

展览地址

青州蓝城·中晨艺术小镇正大美术馆

主 办

荣宝斋

承 办

荣宝斋当代艺术馆

协 办

潍坊市书画家联谊会

青州市美术家协会

青州市画廊协会

青州市正大美术馆

支 持

廊坊恒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当今,正处在文化大发展时代,为了更好地推动中国艺术的发展,响应文化大发展的战略方针,荣宝斋秉承文化传播的初衷,加大力度关注、扶持有学术潜力的中青年艺术家,坚持以学术带动市场的经营方针,  本着扶植和培养中青年艺术家的文化责任心,选择了一批有学术高度和市场潜力的中青年画家作为荣宝斋当代艺术馆的推介艺术家, 通过市场和学术两条线助力中青年艺术家的成长。经过荣宝斋学术艺委会认定,张洪源被提名为荣宝斋当代艺术馆的推介画家。 荣宝斋当代艺术馆推介以来,张洪源能够始终秉承着荣宝斋所倡导的精品创作的理念,严谨创作态度,坚持深入研究与探索。经过三年的推介,张洪源的作品水平有了飞越性的提高,社会知名度不断提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此次展览是荣宝斋当代艺术馆首次与地方艺术机构合作的艺术家推介展,所展览的作品都是张洪源先生一年来的精品作品,符合荣宝斋所倡导的精品创作精神。从作品的质量和学术考量,符合荣宝斋当代艺术馆推介艺术家标准。

张洪源先生从事中国画创作三十余年,对中国画的传统精神和画理进行了深入研究,2000年,又负笈京城,转益多师,不断探索自己的绘画风格。他在不断地学习探索的过程中,深深感悟到要想在中国画的领域中求一方天地,除了研究绘画技巧以外,更重要的是要真正领会中国文化的精髓。他用了十余年的时间,研读了大量中国传统文化经典著作,相继出版了《庄子易读》《道德经易读》等学术著作,并在当地开堂讲学,得到了学术界的广泛关注。中国画的精髓正是中国文化思想的体现,所谓“功夫在画外”。经过长期的文化积淀和对绘画理法的探索,最终形成了自己鲜明的绘画风格,在绘画形式的背后,是关于对中国文化的哲学思考。他的作品无论山水还是人物,都体现了一种空灵的精神内涵,和喜悦的精神特质,这种精神内涵是从中国禅学思想中提炼而出。他的绘画没有固定程式化的构图,而是一画一变,但又万变不离其宗,在他的画中,有各种意想不到的面貌,或绮丽、或沉着、或冲淡、或纤秾……在他的画面中空间和时间是随意转换的,带有一种超现实主义的真实。但他并不着意于此,仿佛一切的表象都是转瞬即逝的。通过这些表象传达了画家通达、圆融、喜悦的人生体验。张洪源的绘画是建立在中国传统文化的净土中,他用娴熟的笔墨表达了当代画家对传统文化的解读和思索。


荣宝斋当代艺术馆


作品欣赏

穿云临泉

翠岩结宇

静山寻真

空冥无徼

空山云禅

然若削成

依岩传真

幽山听泉

-

荣宝斋当代艺术馆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琉璃厂西街51号

电话:010-63037082

营业时间:9:00-17:30

延伸阅读  #当代艺术馆

荣宝斋当代艺术馆|推介画家张洪源作品赏析

荣宝斋当代艺术馆 | 时代丹青——中国画博士十二人作品邀请展

荣宝斋当代艺术馆|经典之路——崔晓东山水画精品收藏展精彩回顾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荣宝斋官网

浏览更多信息

以文会友    荣名为宝

荣宝斋

微信号 : RongBaoZhai1672

点击阅读原文

作者:荣宝斋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