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莱俪艺术青年奖2014-2018年度获奖者

2019-09-11 10:44

Km0fk2fnM2gMjfBkVOXDa2kluxf6xrUKdxgQUF6t.jpg

艺术探索

《蒙娜丽莎》、《维纳斯的诞生》、《米洛的维纳斯》等艺术中的经典女性形象,让人过目不忘。2019年度“青年艺术100”启动展莱俪展位也以“女性与艺术”为主题,年轻一代艺术家也展开探讨——“女性”和“艺术”是一样,还是不一样?就此话题,历届 “莱俪青年艺术奖”得奖者对“女性与艺术”有以下思考:

02NJBQVekaQz81OHghzhvZUif37L8Yk2w0YmT0GZ.jpg

郭天意  2014年“莱俪青年艺术奖”得奖者

“女性和艺术应属和而不同的关系,各自独立而不孤立,彼此和睦而不苟同。”

i6SHrj1rk7GzoVwmsAUEj7BPTTMZc9OzZLd8rdik.jpg

王启凡 2015年“莱俪青年艺术奖”得奖者

“从威伦道夫的维纳斯开始。”

2UPXLKhWFYS5lKstfl9ZtWX0gmsfQ6NPdM106rWp.jpg

李琳琳 2016年“莱俪青年艺术奖”得奖者

“艺术可以有很多组成元素,而女性自身就是艺术,可以说女性是艺术的真子集,艺术与女性之间是一种包含与被包含的关系。”

jowMqRplEmsvU9k5K7K3igMG4Y6RztETCi6P5Jb3.jpg

蔡雅玲2017年“莱俪青年艺术奖”得奖者

“请别叫我女艺术家,谢谢。”

“如何在艺术中去掉性别,而在生活中又具有女性气质?”

“艺术圈更爱年轻男人和老女人,所以要边做艺术边好好活下去。”

LatRpawnCMKZqZA8AreJpod2qX8ztYb8MbfSPTdR.jpg

kj6mgVNfvNl84iVuQMKRcaOHKVWEuC2TmeTNworI.jpg

20万小组 (上:崔光耀、下:易超) 2018年“莱俪青年艺术奖”得奖者

“女性的魅力在于其天性中带有艺术的光芒。”

于2019年度“青年艺术100”启动展上, 2018莱俪艺术青年奖项得奖者20万小组 (易超及崔光耀) 带来新艺术作品《神的()》。

288zOyNnyb91D26Wg5gPNiuc5rH2IkN6L1uBMSPk.jpg

T8yk7ox09t55qgXRVLRrtv6nAGHA2ERXaWcOnmcQ.jpg

《神的()》

20万小组 (易超及崔光耀)

墙外,神像雕塑的局部被安置在八棱监控杆上,其内部加装了监控设备。墙的另一边,两个弯曲的金属雕塑压在具有超人视角的地图上。在装置空间的上方安装了投影并将监控到的内容投射到地图毯上。

WETtiCutysq754RLzqD5z0UGBlNETFS7vHS13enL.jpg

​在这个区域内,观众的窥视影像、宏观世界地图的地毯、象征着解释说明寓意的括号状雕塑相互干扰着对方的“领地”,叠加或者是说消解的内容似乎变得复杂而晦涩,此空间的属性变得难以界定,而这种绝对的交错性是否才是神的角度?

2019年“莱俪青年艺术奖”花落谁家

在此次启动展上,将会宣布新一届“莱俪青年艺术奖”获得者。该奖项缘起于2014年,是“青年艺术100”与在艺术收藏界有着“光之雕塑家”美誉的品牌LALIQUE法国莱俪的奖项合作。奖项针对每年度“青年艺术100”的入选者,给予奖励。多年来,莱俪一直不遗余力地推动当代艺术及青年艺术家的发展上做出卓越贡献。

莱俪青年艺术奖奖杯“青年艺术100”特邀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副院长赵力教授、“青年艺术100”总监彭玮、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教授姜杰老师、艺术家、策展人魏晓光老师、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的策展人Margaret Kross及莱俪亚洲有限公司总经理萧梦珊共同在2019年度“青年艺术100”启动展现场评选。2019年“莱俪青年艺术奖”花落谁家? 新一届得奖者将于中秋节后公布。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