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佳士得历来估价最高时计腕表将亮相日内瓦、香港拍场

佳士得将先后于日内瓦(11月11日)及香港(11月23日)举行秋季名表拍卖,隆重呈献两枚来自百达翡丽的传奇之作,见证品牌非凡的制表历史。两枚精致腕表各具魅力且拥有非同寻常的设计,届时势必哄动全球钟表市场。

aBCY8ZQvQOQVnTHQp0NvPebdN7ptSdj7Zm6VTv11.jpg

左:百达翡丽,型号2523,1953年制;右:1927年为亨利·格雷夫斯制造的百达翡丽腕表

ddBRV1sD1B36xQ0DwVjWEgjlYNw40UVJBnAXo3sC.jpg

佳士得历来估价最高时计:百达翡丽型号2523腕表

唯一已知经GOBBI出售并配半透明蓝色珐琅表盘

佳士得香港,11月23日

香港秋拍期间,佳士得将隆重呈献一枚于1953年制造的型号2523腕表,该腕表于1957年4月售予百达翡丽于米兰的知名经销商Gobbi(估价:55,000,000至110,000,000港元)。这款双表冠世界时间腕表的产量极少,非常罕有,相信以玫瑰金制造的型号2523双表冠世界时间腕表只生产了七枚。

ZUFMFGx5x1So1pWzDxaihra48wF8XiiFmDyWo6Fp.jpg

这枚腕表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是唯一一枚刻有两个签名的型号2523,分别是百达翡丽和米兰知名零售商Gobbi的签名,因而份外珍贵。根据百达翡丽的”数据库精萃”记载而确认,此表是第五枚亮相拍卖场的同型号玫瑰金腕表,同时也是两枚已知采用半透明蓝色珐琅表盘的其中之一。

这枚型号2523腕表品相完好,配以精致臻美的半透明蓝色珐琅表盘,这款表盘在已知设计中非常罕见,至今已知的只有两枚腕表。此表搭配开创先河的世界时间系统(或称“Heures Universelles”),由传奇制表大师Louis Cottier于1930年代初发明及取得专利,皆因只有最复杂的机芯结构,才能衬托最华美的表壳和表盘。

此时计见证百达翡丽于1950年代的”黄金时代”,当时无论设计、工艺或技术发展也达至完美,或许在数十年内也难以再找到另一枚如此珍罕的型号2523。

lntEeClmYTAy05bMtQBNG2FB642voFkwpijqF5wU.jpg

小亨利·格雷夫斯首枚百达翡丽黄金酒桶形三问计时腕表

佳士得日内瓦,11月11日

另一枚将亮相日内瓦拍卖会的表款则是来自小亨利·格雷夫斯(Henry Graves Jr.,1868-1953)珍藏的、独一无二的黄金酒桶形三问计时腕表(估价:3,000,000至5,000,000瑞士法郎)。这枚制于1927年的腕表是其接近30枚百达翡丽腕表收藏中,第一枚来自这个著名瑞士钟表品牌的时计,也是百达翡丽已知最早期的三问计时腕表。此珍品为格雷夫斯特别订制,并在1928年完成交付,无疑是最早期有纪录的百达翡丽三问计时腕表当中的顶级之作。它在制表史上的重要性及显赫来源,使其成为全球最珍贵的腕表之一。

此腕表于2012年在格雷夫斯外孙小雷金纳德·富勒顿(Reginald H. Fullerton Jr. )的遗产中被发现,离开家族后只曾被一位藏家所藏。在生产这枚腕表的时代,三问计时腕表仍然鲜为人知,腕表由百达翡丽特别为格雷夫斯制造,并刻有格雷夫斯家族纹章。此珍品是格雷夫斯首枚三问报时腕表,而他更于1928年6月亲身到日内瓦百达翡丽收取,令此腕表的传奇加倍精彩丰富。

历史上,在钟表界以外也广为人知的钟表藏家不多,美国亿万富翁兼运动员小亨利·格雷夫斯就是其中代表人物。当时他可谓百达翡丽的贵宾,更委托制作举世知名的”Graves Super-Complication”怀表,为人所津津乐道。这枚怀表是当时全球最复杂的时计,后来更曾成为拍卖史上最昂贵的钟表,亦令小亨利·格雷夫斯成为家传户晓的名字。可以说,这枚充满传奇色彩的三问计时腕表充分体现了这位二十世纪顶尖腕表藏家的出众品味与想象力。

拍卖时间

日内瓦

11月11日

香港

11月23日

拍卖地点

日内瓦

日内瓦贝尔格四季酒店

33 Quai des Bergues

1201 Geneva

香港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

香港湾仔博览道1号

查询

infoasia@christies.com

版权所有 © 2019佳士得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