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征稿】|第十一届日本飞騨高山国际木版画三年展征稿启事


第十一届日本飞騨高山国际木版画三年展征稿启事

HIDA-TAKAYAMA CONTEMPORARY WOODBLOCK-PRINTS TRIENNALE 2020


【主旨】

高山市自古以来木材资源丰富,造就了它独特的文化。在此地,盛行于古往今来的木版画被称之为【飞騨版画】。它在继承了传统技术的同时,又致力于独特的创作方式。因为木材资源丰富,加上对版画的极度重视,日本飞騨tuó)高山国际木版画三年展主要是以发扬宣传高山文化为目的,向国内外广泛征集木版画的新技术构思和创作方式的活动。


【主办方】高山市

【赞助方】高山市文化协会、飞騨木工联合会、国际soroptimist高山分社、高山商工会议所、高山市商业街振兴联合会、高山金融协会。

【支援方】岐阜县 岐阜县教育委员会、NHK岐阜县电视台CBC电视台东海电视台中京电视台名古屋电视台HitnetTV岐阜县报社朝日报社每日报社中部总社读卖报社中日报社高山市民时报飞騨高山电视台FM高山市教育委员会。

【版本种类】木版画只受理以木版为重要元素作品的报名。不受理数码印刷资料形式的报名。

【征集规格等】

资格:不限

征集件数:每人两件或两件以内

出品规格:仅限2018年以后创作,且在审查制公开展览中尚未发表的作品。

作品(纸张)尺寸在90cm×90cm以内。

第一次审查(作品图像的审查)

1.照片JPEG格式3000×2400 pixels之内照片一张

2.报名所需资料:请从以下网站下载

http://www.city.takayama.lg.jp/kurashi/1000021/1000118/1006777.html

或者直接识别二维码下载报名表格: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19/1005/157025353543899250.jpg

飞驒高山国际版画三年展资料表格 英文版(报名表格)

(长按二维码识别下载)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19/1005/157025359353582870.jpg

飞驒高山国际版画三年展资料表格 日文版(报名表格)

(长按二维码识别下载)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19/1005/157025361870371030.jpg

中文版表格仅供填表时参考用,非正式表格,请注意!
飞驒高山国际版画三年展资料表格中文版(非报名表格)

(长按二维码识别下载)

 报名表格下载不了的请加微信(yohn-yang)索取  

请将作品相关数据放入一个文件夹后,发送到以下指定的邮箱。

大小控制在10MB以内,并将文件夹名称修改为“ HTCPT-本人名字”

邮箱:hida-hanga@city.takayama.lg.jp

参展时使用语言仅限日语(楷书)和英语(正楷字)

为避免文字潦草难以辨认,参展表格原则上不可手写,请通过电脑等数码打印方式填写。

报名日期(日本时间):2019年10月1日(周二)至10月31日(周四)下午5点前必达

审查结果:2020年1月下旬通知

第二次审查(实体作品的审查)

作品(纸张)尺寸在90cm×90cm以内。请将纸质材料邮寄(无需装裱)

作品邮寄地址、出品费和返送费的支付方式在第一次审查后,另行通知合格者。

作品受理期限(日本时间):2020年3月16日(周一)下午5点前必达

审查结果:2020年5月中旬通知

【出品费用】一件2000日元(约¥132元)

【初次审查免费。通过初次审查进入第二阶段审查者需支付费用】。

已经缴纳的参赛费用,无论任何理由概不退还。

报名运输费用均由报名者自己承担。

【审查人员】(敬称略)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19/1005/157025385192163650.jpg

野田哲也:木版画画家 东京艺术大学名誉教授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19/1005/157025388391568780.jpg

矶见辉夫:木版画画家 爱知县县立艺术大学名誉教授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19/1005/157025390264812720.jpg

松山龙雄:原日本《版画艺术》杂志主编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19/1005/157025402629529050.jpg

张远帆:木版画画家 中国上海美术学院特聘教授

【奖励方式】

一等奖一名【500000日元】

二等奖一名【300000日元】

优秀奖一名【200000日元】

鼓励奖五名【50000日元】

飞騨版画奖一名【50000日元】

赞助方奖六名【30000日元】

所有额外奖金均含税,将支付扣除税额外的费用。

一等奖、二等奖及优秀奖作品归主办方所有。

审查细节的相关咨询恕不接受。

上述奖励内容根据主办方及赞助单位的预算情况或有变更。

【展览会表彰仪式】

会场:高山市民文化会馆 高山市昭和町1-188-1

日期:2020年6月具体日期待定

如果获奖者居住在海外,我们将赞助部分赴日参加表彰仪式的交通费。

【参展作的返还(除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除外)】

【国内参展作品】

·获奖的入选作品将在展览结束后(约60天以内),其他作品将于审查结束后(约90天以内),以主办方指定的方式返还,费用将在送达时由收件人支付。

·如果参展者指定的返送地址或姓名不明确,而导致寄送作品回到主办方处,且30天内没收到参展者联络时,将视参展者的作品所有权归属于主办方,主办方可处理该作品。

【国外参展作品】

·获奖的入选作品将在展览结束后(约60天以内),其他作品将于审查结束后(约90天以内),以主办方指定的方式返还,费用需提前支付。

·作品的返送地址在日本国内时,返送方式与国内参展作品相同。

·如果参展者指定的返送地址或姓名不明确,而导致寄送作品回到主办方处时,将视参展者的作品所有权归属于主办方,主办方可处理作品

【其他】

·主办方将小心保护参展作品,但因自然灾害或作品在搬运、保管、展览中出现的意外损伤、丢失,以及作品在参展或返送途中的事故、损伤等,恕不负责。作品需要保险时,由参展者自费投保

·主办方出于展览会记录及宣传目的,对作品享有拍摄及复制的权利。此外,来馆者可拍摄会场风景及在SNS上发布讯息。

·主办方出于展览会的结果公布、记录、参展目录及宣传目的,有权公布获奖及入选者的作品照片及个人资料等。

·如果出现不符合参展规定等的情况,获奖及入选作品即使在审查结果公布以后也有可能被取消获奖入资格。

·参展资料中填写的个人信息不用于其他目的。

·本公开参展仅针对接受参赛规定者

咨询处

日本国 岐阜县高山市花冈町2-18 高山市市民活动部 生涯学习课 飞騨高山国际木版画三年展工作科

邮编:506-8555

邮箱:hida-hanga@city.takayama.lg.jp

来自国外的咨询,仅限英语和日语

再附上打印文件,方便大家核实: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19/1005/157025493155394410.jpg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19/1005/157025493176659970.jpg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19/1005/157025493144863780.jpg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