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中国嘉德香港2019秋拍:罕见隋白狮2142.5万港币成交

xVL4eFvcd1I857na3jUBhQQOJoaPKkrvtiFOiir1.jpg

拍卖现场

中国嘉德香港2019年秋拍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一批来自于海外知名古董商旧藏的古代陶瓷,其中一件珍罕之至的隋至初唐时期的白釉莲台坐狮格外引人注目。

kmr9J9fqwDKzo0ZqGuGNQlioKmfooALv3pJ7hGDv.png

隋至初唐 白釉莲台坐狮  高21.5 cm

中国嘉德香港2019年秋拍 成交价:2142.5万港币

10月7日,应物希古——中国古代陶瓷专场率先在香港会展中心举槌,本专场共计呈现中国古代陶瓷珍品53件套,其中时隔半世纪再现拍场的罕见隋白狮以2142.5万港币成交,超拍前低估价3倍多。(估价:HKD 6,000,000-8,000,000

这件隋白狮品相基本完整,传承至今殊为不易。又来源有序,名家递藏。初为英国William Aykroyd爵士珍藏;1968年伦敦佳士得拍卖售出后近半个世纪不曾现世;直至2008、2009年,先后为著名古董商埃斯卡纳齐、蓝理捷经手。且于2008年经牛津热释光测年法检测,证实与定年相符。

查阅目前公开资料,同时期的白釉狮子造像见有三例:一例藏于洛阳博物馆,底座亦为方形莲台,狮子形象略不同,是2003年洛阳老城区义勇街窖藏所出;另见两例海外私人收藏,底座为均为圆形高莲台。拍品与后两者在艺术风格、胎釉特征等方面更为接近。

如今此尊瑞狮再现拍场,可遇而不可求。它代表着中国早期白瓷的巅峰,称为登峰造极之作亦不为过,它兼具着重要的艺术、学术及历史价值。

作者:王林娇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