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展讯│自然·现实与梦想——施慧的艺术世界“展览开幕“文林美术馆施慧美术奖”正式设立

10月12日,“文林美术馆施慧美术奖”在自然·现实与梦想——施慧的艺术世界开幕式上宣布正式成立,奖项面向优秀中青年的美术创作者,每年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开幕式嘉宾合影

施慧认为,艺术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应该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为人类所共享。为了鼓励和支持进行美术创作的中青年艺术家、画家和美术工作者,也为了在云南能够有一个更好的艺术氛围,施慧决定以个人名义,基于文林美术馆这个面向公众的文化艺术平台,以个人姓名设立“文林美术馆施慧美术奖”,希望能够鼓舞美术创作者们热爱创作,积极创作,坚持创作;以此让更多人在艺术的氛围中认识人生,感悟生活,深刻体会到艺术的魅力。

艺术家施慧在开幕式上发言

奖项于2019年10月正式于文林美术馆成立,共设置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三个奖项,其中一等奖名额1名,奖金人民币3000元;二等奖名额2名,奖金人民币2000元;三等奖名额4名,奖金人民币1200元。奖项评奖的周期为一年,针对的对象是一年之内所有在文林美术馆举办过或参加过展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18-59周岁(中青年)的。评选的作品仅限于美术作品,含绘画类作品,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综合材料绘画;雕塑作品和装置作品。

圣爱中医馆董事刘琼在开幕式上致辞

“文林美术馆施慧美术奖”将由文林美术馆艺委会组织进行评选。每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但凡在文林美术馆举办或参加展览的美术类作品创作者,其作品将自动进入该年度的评选范围之内,作者无需争取和自行申报。文林美术馆艺委会会在当年12月起至次年3月份之间对所有进入评选范围的美术作品进行严格、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获奖者将于次年4月份面向公众公示。

展览现场

据了解,文林美术馆位于昆明市中心人文历史厚重的文林街93号,是一个集展览陈列、鉴藏投资、创作交流、学术研究、艺术出版和文化产业、研发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美术馆;注重多层面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的运作形式,定位当代性、专业性、学术性,创建一个开展并举办公共教育服务和活动,让艺术家与公众交流、展示作品的文化空间。三年来,举办过各种类型的展览和活动,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展览现场

(文字内容转载自昆明信息港)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