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艺投鉴赏】光绪银币丁未一两

近年来珍稀老银币持续走俏各地拍卖场外,在互联网上珍稀银币的成交业绩也可圈可点。光绪银币(丁未)双龙一两是由清政府度支部设计和正式铸行的清代标准银币之一清朝光绪三十三年(1907)年度支部天津造币总厂铸造。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19/1014/157102304251583250.jpg

光绪银币”是清政府度支部规划和正式铸行的清代标准银币之一。当年尽管投放于商场,但它在市面上流转的时刻并不是很长,后来被全面收回;它当年的实际铸造量其实并不多,能无缺损保存至今的,就显得较为稀罕了。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19/1014/157102305908083610.jpg

名称:飞龙银币

年代:清代

规格:直径:39.2mm  重:27.0g

此枚【光绪银币(丁未一两)】是香港毛女士祖传多年的宝贝,钱币正面镌“大清银币”四字,上为形“寿”字,下为草叶纹,左右是两条跃立式赤龙,形成了“双龙望寿”之象。赤龙下体弯曲之处,左右分别镌“未”、“丁”二字;银币背面的纹饰则与正面大相径庭,除过双圈类同之外,纹饰为矫健凶猛的蛇形龙,龙嘴中间有一明珠,形成了“两龙争珠”态势。龙的腹部和腰部中间,分别镶“一两”二字。整个银币地章平整,纹饰薄厚粗细层次分明,肉眼看原光闪烁,显微镜下质地银白细腻,“大清银币”等六个楷体大气劲道,压力充足,纹饰、字形布局疏朗有致,浑然天成。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19/1014/157102307556736690.jpg

为了体现满清皇权制度在货币领域的权威,其设计制造者不计成本地进行了精美绝伦的设计其艺术水准、防伪能力迄今没有被超越。此种光绪银币存世罕见,是被国内外集藏界公认的中国近代银币大珍品。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