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陕西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一行调研考察西安柴窑文化博物馆

2019-10-15 13:37

        9月20日下午,陕西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一行到西安柴窑文化博物馆进行调研考察。陕西省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处长蔡理华陪同调研。

JK59uOYjPwLzeuJ3HQ39b8JuwR3ZWm6kH8q8En85.jpg

       王学武馆长向罗局长汇报了西安柴窑博物馆保护、研究、临时展览及文创开发等情况,并讲述了自己从个人喜好到对柴窑的发现和深入的研究,现在西安柴窑博物馆的展览面积、文献资料、天青精品、窑址发掘、皇族墓出、科技检测等成果都走在了全国柴窑研究的前列。

dIT39uEd4FHFr4x4QTN3QVQ7l0zHhtkcWpbV76La.jpg

 罗局长来到《千年之谜——柴窑》展览大厅,认真仔细观看原著文献记载“柴窑出北地”和“北地”的设立、东移、固定、延续至清代的大量证据,不时地与王馆长探讨和交流。

sBykSLsSUgAngrx0RyafpNVMvyr12AjDDUKDfMnD.jpg

      王馆长请罗局长上手一千年零六十年前的柴窑标本,精美绝伦,登峰造极。并介绍说:柴窑的这种工艺之精美,在中国、在全世界,在一千年前,只有我们!蔡处长高兴的感慨道:这就是最好的证据。

gEym8Jnen1E6PWzG5ZMxVd3lobtZEaWfuz37Xiyb.jpg

西安柴窑博物馆有以明初曹昭的《格古要论》原著为历史依据;通过四大板块证明北地的初建至沿革到清;有大量的五代末天青色的实物及符合柴窑“四如”的记载;有这些实物在古代“北地”范围内的窑址生产及考古报告;有五代末北宋初皇家大墓出土实物佐证;有与主要科技考古的大专院校和博物馆合作检测报告;也有新发现、新证据、新研究、新成果。罗局长考察后肯定了柴窑博物馆的成果。

f5OQ5nl5j7mNof5NyRW61ZmT4w2NfMYVS0cVsty0.jpg

kqhWkgQDHpbhTtrBZg2MMV7NfUhS2LxB5FXqrasM.jpg

       在座谈时罗局长鼓励我们说:你们是有情怀、有信念的人,你们的坚持让人很感动,希望你们继续做好柴窑文化的保护和研究,同时要做好柴窑品牌的传播,进行一些文创产品的开发。另外,要加强与院校和陕西考古研究院的合作,开放包容,共享资源。并关切地询问我们还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问题……温暖真诚的话语令我们十分感动,更加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文章转载自西安柴窑博物馆公众号)

aa7T77UzW6QOSiMwwmba5O3zDl8tcQ1WbEOgFU37.jpg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