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国家美术形塑”  新中国美术70年学术研讨会即将于西安美术学院召开

xi6uMWuArp0el8wqplpvp1HUfriHhzcaNjg9jZd9.jpg

(雅昌艺术网讯)公元二〇一九年十月,西安美术学院将迎来七十周年华诞,作为此次庆祝建校70周年系列活动和新中国美术理论建设系列活动之一的“国家美术形塑——新中国美术70年学术研讨会”也将于10月18至19日在西安美术学院美术馆A馆一层召开。此次会议由西安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理论委员会、陕西省美术协会共同主办,西安美术学院承办。三十余位来自全国美术理论界的专家学者将相聚于此就新中国美术教育、创作及相关理论问题发表演讲并组织展开研讨。

本次会议共有12个议题:(1)新时代中国美术理论构建;(2)新中国美术的画种开拓与美术大众化;(3)新中国美术创作的主题拓展与时代精神;(4)新中国70年中国画的现代性转型;(5)新中国70年油画本土化探索道路;(6)新中国70年版画艺术成就与特征;(7)新中国70年雕塑、壁画与公共艺术的发展;(8)以全国美展为代表的展览机制对主流美术创作的引领;(9)新中国美术教育的体系与特征;(10)新中国美术及区域美术发展;(11)新中国西部美术教育与西部美术创作;(12)新中国70年美术考古成果。为期两天的会议将按照各位专家学者论文提交共分为:“新中国美术的现代性”、“转型与借鉴”、“新中国的公共艺术”、“美术研究与批评”和“新中国美术教育与西北美术”五个单元进行研讨。其中,“新中国美术的现代性”单元将着重于讨论彰显新中国美术的现代性叙事、特征与内涵等问题;“转型与借鉴”单元意在讨论新中国美术70年各创作发展历程中呈现出的流变及其内在揭示的问题;“新中国的公共艺术”单元则将围绕公共艺术在新中国美术的发展概况作以探讨;“美术研究与批评”单元则是重点管窥新中国美术批评、传统画学思想如何实现现代转化以及全国美展体制等相关问题;“新中国美术教育与西北美术”单元将重点围绕地域与美术教育之关联构建问题进行讨论。此次会议的召开将有助于在当前时代审视与思考新中国美术发展的相关理论现实问题、以期能够共同构筑未来美术创作图景和进一步推动美术教育等事业的深入开展。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手机用户1405560

      西美史论系棒棒哒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