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乐水亲山——上海海事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院长乐震文国画作品展

 

展览时间

10月16日 —— 10月25日

主办方

上海海事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

承办方

上海海事大学海大艺术馆

展览地点

上海海事大学海大艺术馆

(图书馆外侧二楼)

前言

黄有方

“高山景仰心何限,宇字香生翰墨筵。”这是每每欣赏海上名家乐震文先生作品而心生之感慨,乐震文教授的作品绘画功力深厚,笔墨挥洒自如气韵生动,画面布局壮阔,独特的空间效果和韵味将传统和现代相融合,他能够以中外文化交流的新视角回看中国传统艺术,悉心临摹、推陈出新,此次展览的作品是其人文思考和历史美感的凝聚。然而,成为一代名家远非乐教授艺术人生的目标。乐震文教授积极投身美术教育,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继承发扬徐悲鸿精神,培养优秀艺术人才。自2014年担任我校徐悲鸿艺术学院院长以来,乐教授坚持教学与实践相结合、教学与科研相结合、艺术与工程技术相结合的理念,理论与实践并重,及时满足社会对艺术类人才的需求,学院的快速发展促进了大学整体的艺术氛围,这些逐步形成我校明显的办学特色。

党的十九大对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做出了新的部署,指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在上海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上海海事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成立于10周年之际,让我们共同欣赏领略乐教授的丹青墨筵。

乐震文

1956年生,镇江镇海人。曾任上海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主任、教授,上海书画院执行院长。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海事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长、教授,民建上海市委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