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北洋造光绪元宝库平七钱二分银元

 光绪元宝是清朝光绪年间流通的货币之一。由湖北两广总督张之洞率先引进英国铸币机器铸造银元和铜元,之后各省纷纷仿效。共有十九个省局铸造,除中央户部,地方省所铸铜元,皆在其正面上缘镌写省名。计有:1户部;2北洋;12湖北;7江南;15河南; 11湖南;14江西;9山东;8广东;5清江;6浙江;13四川; 10福建;17安徽;3吉林;4奉天;18广西;19新疆;20黑龙江。

经荣禄等大臣保奏,方使北洋铸币厂保留了下来。几经周折,北洋铸币厂所铸造的光绪元宝为数不多,流通于世的相对其他元宝的数量也较少,随着时光的流逝,北洋造的光绪元宝也大量的遗失。仅存于世的寥寥无几,众所周知,古玩文物以稀为贵。该元宝包浆自然,保存完好,质地清晰,是难得一见的光绪元宝中的珍品。北洋造光绪元宝的发展历程映衬著中国晚清货币政策进与退,刻录着一次历史的颠簸,备受藏家青睐,成为很多买家追逐的焦点。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19/1016/157119722193653610.jpg

中国艺术品市场非常火爆,古钱币、瓷器、字画成为珍藏热门。因为古钱币是弗成再生之物,且存世量极为稀疏,珍藏代价无奈估计。现在被各大珍藏家和博物馆搜索而去,唯有在高端拍卖会上偶然能见到古钱币身影。重要取决于它的存世量,与年月能否陈旧长远不必定的接洽,古钱币售价之以是迥异,基本起因也在于此。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19/1016/157119722175251120.jpg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