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大讲坛预告丨中国传统画派——金陵画派

苏州大讲坛

10月开讲啦!

中国传统画派——金陵画派

江苏泰丰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特约讲师

——刘飞

开讲时间

2019年10月17日,下午1:30

讲坛地址

苏州图书馆南广场一楼多功能厅

尊敬的各位朋友们,由江苏泰丰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苏州禾丰艺术传播有限公司,与苏州图书馆联合打造的“盛世丹青”系列,在苏州大讲坛又要与大家见面啦。

金陵八家之樊圻作品赏析

本次的主题演讲分享,主要为大家介绍金陵画派的艺术风格、代表人物以及代表作品。

金陵八家之龚贤作品赏析

金陵画派,是明末清初活跃于南京地区的艺术流派,以龚贤为首。据画史载,一般公认者有龚贤、樊圻、蔡泽、高岑、邹喆、吴宏、叶欣、谢荪、胡慥、陈卓等人。多以江南山水为表现内容。其作大多雄伟而秀丽,很具江南山水特色。金陵画派中的个人画风相距甚远。

金陵八家之龚贤作品赏析

一般认为以龚贤为首的八位画家代表了这一流派的骨干力量,他们中还有樊圻、高岑、邹喆、蔡泽、李又李、武丹、高岑。另外还有人把施震、盛丹、王概等人列为八家。可见,当时的南京聚集了一大批有才华的画家。

龚贤曾说:“今日画家以江南为盛,江南十四郡以首都(南京)为盛,郡中著名者且数十辈,但能吮笔者奚啻千人!”金陵画派中的个人画风相距甚远,彼此除偶有笔会以外并无深交。他们相聚在南京,用各自手中的画笔,去描绘出自己的一片艺术天地。他们的艺术成就各不相同,而声名最高、成就最大的当推龚贤。

金陵八家之龚贤作品赏析

在本次大讲坛中,刘飞老师将通过详细讲解金陵画派各位代表人物的生平故事、画作特色,带领大家赏析优秀作品,走进中国画的唯美世界。

金陵八家之龚贤作品赏析

每月一讲,精彩不停。请持续关注苏州禾丰艺术传播有限公司与苏州图书馆联手打造的“盛世丹青系列”苏州大讲坛活动。

10月17日下午1:30,一起聆听金陵画派的来龙去脉,共赏艺术之风、走近文雅殿堂。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