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全景威尼斯2015】贾蔼力个展于5月5日在威尼斯葛拉西宫剧院开幕

  【编者按】2015年5月5日至7月31日期间,威尼斯的葛拉西宫剧院(Teatrino di Palazzo Grassi)举办中国艺术家贾蔼力 (雅昌指数18) 的个展,作为他首次欧洲美术馆级别的展览,创作于2011至2015年的六件新作试图呈现中国当代文化背景下一种创新的绘画方法。雅昌艺术网亲历威尼斯,为网友带来实时全面的报道。

  【展览现场】

  贾蔼力的个展位于葛拉西宫旁边的剧院,这是他首次在欧洲美术馆级别的展览,葛拉西宫每年都从全球范围内邀请一位艺术家,用自己的作品与安藤忠雄所改造的艺术空间展开对话,而贾蔼力的展览正是被纳入这样一个艺术计划中。

葛拉西宫外景

穿过葛拉西宫的正门,巷子里即是剧院

  展览空间是建筑设计师安藤忠雄2013年完成的作品,内部空间以三角元素为主,由大面积墙面分割整个空间,偌大的剧院空间仅展出贾蔼力的六张绘画作品,这六张从未发布的作品中,四张是特别为这个项目而作。

贾蔼力将5米长的巨幅绘画《the memory of north willow grass island》放置于最深处的狭窄空间

《无题》2011年232*200cm

《the memory of north willow grass island》2012-2014 240*500cm

  展览现场布置同样讨巧,认真思考了与空间的对应关系。贾蔼力将5米长的巨幅绘画《the memory of north willow grass island》放置于最深处的狭窄空间,这幅作品的创作时间跨越了3年时间。另外两幅人物绘画《无题》也安排在侧厅中,前部空间则挂着30*40cm的小幅作品《年轻的Aeolus-Thor》。空间中心近百平米的大空间则仅安排了一张完成于2009年的作品《The God of small things》。

  【展览新作】

  贾蔼力成长于中国经济现代化转型期,他的作品表述出人类面对现代世界时的孤独:角色是脆弱无辜的生物,它们在寻找一段由碎片合成的历史,并重新融入现世的世界。贾蔼力的画作常呈现灰蓝调的叙事风格,常以冷峻与暴力并存的末世场景而独具特色,在中国艺术界各种不同程度的喧嚣浮躁的“当代艺术”中,自成一种严峻而浪漫主义式的回归。他的画作以最大限度的敏感,运用大众已知熟悉的绘画语言来处理画面空间和元素,唤醒毅力、视觉,并通过绘画去锻炼灵魂的感知。这些感受虽无法用文字表述,却是我们应该意识到的东方美学的价值。

《无题》2014年 132*98cm

《无题》2014年 132*98cm

作品局部

《年轻的Aeolus-Thor》 2015年 30*40cm

《年轻的Aeolus-Thor》 局部

《The God of small things》

作品局部

作品局部

作品局部

  【展览前言】

  葛拉西宫剧院每年都从全球范围内邀请一位艺术家,用自己的作品与安藤忠雄所改造的艺术空间展开对话,而贾蔼力的展览正是被纳入这样一个艺术计划中。展览位于对公众开放的葛拉西宫剧院大厅,作为这位中国艺术家在欧洲大陆的首次登场,这六张从未发布的作品中,四张是特别为这个项目而作。贾蔼力成长于中国经济现代化转型期,他的作品表述出人类面对现代世界时的孤独:角色是脆弱无辜的生物,它们在寻找一段由碎片合成的历史,并重新融入现世的世界。

  贾蔼力的画作常呈现灰蓝调的叙事风格,常以冷峻与暴力并存的末世场景而独具特色,在中国艺术界各种不同程度的喧嚣浮躁的“当代艺术”中,自成一种严峻而浪漫主义式的回归。他的画作以最大限度的敏感,运用大众已知熟悉的绘画语言来处理画面空间和元素,唤醒毅力、视觉,并通过绘画去锻炼灵魂的感知。这些感受虽无法用文字表述,却是我们应该意识到的东方美学的价值。

  【展览简介】

  展览时间:2015年5月5日至7月31日

  展览地点:威尼斯的葛拉西宫剧院(Teatrino di Palazzo Grassi)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程立雪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