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莱俪青年艺术奖在香港开幕

2016-04-01 16:25

  策 展 人:韩宇钟

  学术主持:赵 力

  艺 术 家:郭天意、王启凡

  时 间:2016.3.23-31

  开 幕:2016.3.23 16:00

  地 点:LALIQUE時尚家居水晶廊(香港中环都爹利街13号乐成行M1层)

  主 办:法国莱俪、青年艺术100

  承 办:北京名泰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学术支持:中国现当代美术文献研究中心(CCAD)

8-展览策展人、“青年艺术100”策划总监韩宇钟致开幕词

  2016年3月23日,莱俪青年艺术奖·香港展在LALIQUE時尚家居水晶廊顺利开幕,本次展览展出了莱俪青年艺术奖的两位获奖艺术家郭天意、王启凡的代表性作品,这也是该奖项获奖艺术家首次在香港亮相。郭天意展出其经典作品《何所见》,意在“用一个动画的节奏性去做一个带音乐感的东西。”王启凡则用最新的作品艺术地演绎了“山水常在,观者自知”。

“青年艺术100”执行总监彭玮致开幕词

莱俪亚洲有限公司常务董事李少杰致开幕词

  展览现场,艺术家作品与莱俪水晶交相辉映,吸引了更多观者前来驻足,现场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两位参展艺术家郭天意、王启凡分别为2014、15年度“莱俪青年艺术奖”获奖者。2014年,由中央美院教授赵力先生、知名艺术家刘野先生、莱俪亚洲有限公司常务董事李少杰先生、莱俪亚洲有限公司总经理萧梦珊女士、“青年艺术100”执行总监彭玮女士组成专家团,最终评选出获奖艺术家——郭天意。2015年,由中央美院教授赵力先生、知名艺术家方力钧先生、韩国国立亚洲文化中心策展部部长丁俊模先生、莱俪亚洲有限公司常务董事李少杰先生、莱俪亚洲有限公司总经理萧梦珊女士、“青年艺术100”执行总监彭玮女士组成专家团,最终评选出获奖艺术家——王启凡。郭天意、王启凡皆为中央美术学院优秀毕业生,目前亦是备受关注的艺界新星。

5-莱俪青年艺术奖 奖杯

13-莱俪亚洲有限公司常务董事李少杰为2015年度“莱俪青年艺术奖”获奖艺术奖王启凡颁奖

9-2014年度“莱俪青年艺术奖”获奖艺术家郭天意发言

10-2015年度“莱俪青年艺术奖”获奖艺术家王启凡发言

  “莱俪青年艺术奖”奖项(LALIQUE Nova Art Prize)缘起于2014年,是“青年艺术100”与在艺术收藏界有着“光之雕塑家”美誉的国际顶级艺术仿水晶品牌LALIQUE莱俪的奖项合作。本奖项将针对每年度“青年艺术100”的入选者,特邀业内专家评委评议获奖艺术家,获奖者将在当年度“青年艺术100”启动展公布,并将受邀参观法国LALIQUE莱俪博物馆及驻留LALIQUE莱俪工作坊,合作设计一件艺术品,开启一段深入探索欧洲的艺术之旅。莱俪青年艺术奖旨在深化对青年艺术家创作生态的研究,推动青年艺术家的创作力,扩大其影响力。该奖项未来将逐步发展成为关注新晋艺术家的年度奖项。

  展览展至3月31日,敬请关注。

  16-来宾合影,从左到右依次为:“青年艺术100”策划总监韩宇钟,艺术家郭天意,莱俪亚洲有限公司总经理萧梦珊,艺术家王启凡,莱俪亚洲有限公司常务董事李少杰,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赵力,“青年艺术100”执行总监彭玮

来源:新浪收藏展览信息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