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GFAA 2019 | 798朱炳仁艺术博物馆——百年铜艺世家

T1Lgsx62MKtwnTvKsxk8g70YKWtuIsTUZfQ8N2tp.jpg

「朱炳仁·铜」品牌承袭于清代1875年始建的「朱府铜艺」,以朱府第四代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朱炳仁名字命名,由第五代传承人朱军岷创立。秉承着“铜亦生活”的理念,品牌致力于让铜重回人们生活。旗下涵盖 茶香生活、文房雅玩、中华好礼、家具壁画、熔铜艺术等系列,同时与国内众多博物馆、景区开展文创IP合作,与故宫文创合作创意研发,成功入驻故宫乾隆花园,亦多次被作为外交礼品礼赠外宾,是国礼定制领导品牌。  

g5WOAQvo7GU6r7sShyUWqQnIk1oNoK7RXYOFratk.jpg

■ 朱炳仁

朱炳仁艺术博物馆位于北京798艺术区友谊大厦一楼,面积达1000平方米,主要陈列朱炳仁大师首创的“熔铜艺术”代表作。作为中国和世界文化交流的民间使者,朱炳仁用意蕴丰美的熔铜艺术让人们享受铜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也为文化的交流提供更深入的途径。

「朱炳仁•铜」秉承“铜•亦生活”的理念,倡导铜与生活紧密相依,让铜重新回归中国人的家庭。曾经,在旧时,我们的祖辈中流传着“穷则穷,三代铜”的俗语,后随着时局动荡、战乱纷飞,铜成为国家专控物资,民间铜消费几乎为零,铜文化的传承也出现了断层。而如今,“朱府铜艺”把经过百年时间累计下来的精妙铜工艺赋予传统、时尚、优雅,高贵的气质,让大家更好地认识中国的传统手工艺和做好铜文化的传承与创新。

xyoAb1SWvZqp4KPVIqu7QJmKGtfvSioJXlkJnnTZ.jpg

■ 朱炳仁

长期以来,铜就向人们显示出了它的绿色面孔,我们在长期的生活中会注意到这样一个事实:铜在环境中的浓度一直处于安全界限内。据世界铜业协会提供的资料,我们更加有充分的理由相信铜具有强大的杀菌能力,在日常生活中多使用铜家居产品,长久的生命力不仅可以代代相传,其所独具的有效抑制细菌、增强整个家庭免疫系统的品质尤为值得称道。

「朱炳仁•铜」的产品涵盖——家居生活、铜艺摆件、佛像艺术、禅炉艺术、卫浴空间、餐厨用品、银器银饰七大系列,以「家」为核心,承袭最精湛的传统工艺,藉由设计师的巧妙设计,演绎精致而完美的生活。传统工艺结合时尚特色一直是「朱炳仁•铜」追求的最高目标。「朱炳仁•铜」希望通过努力,在日渐式微的中国传统手工艺中,让传统铜艺的精湛工艺通过现代美学的诠释得以流传。

0RNkj8UGtXokV07HhYhP2adtbafs40CEHtKQph3c.jpg

《庚彩铜瓶》

■ 朱炳仁,2018年

铜瓶由朱炳仁大师独创的熔铜技艺,与庚彩相结合精制而成。瓶身星星点点覆盖着五彩缤纷的彩料,如宇宙绚烂的星云一般如梦如幻,又如枝头朵朵鲜花在瓶身绽放。庚彩技艺借鉴了传统的五彩、珐琅彩、粉彩的手法,工艺极为复杂,对制作工艺的要求很高。通过熟练匠人的手工高温着色,通过彩料的渗化、迭加、融汇、渲染、抛磨、熔炼,不仅葆有了金属的晶莹质感,色彩却比传统的铜质艺术品更为瑰丽多姿,浓艳夺目。

hZa1fCShh8EzGjpah98UMTQetwpwcl3imDFSZ1D5.jpg

《乾隆八骏之腾雾》

■ 朱炳仁,46×19×54 厘米

出自清代宫廷画师郎世宁《八骏图》,原图为故宫珍藏。乾隆皇帝有“马上皇帝”之称,八骏为其所爱,朱炳仁铜以铜为胚,匠心打造,曾被外交部作为国礼赠送奥朗德。奔腾的骏马,寓意马到成功,事事顺利。

8Sznm9yb81Xml1nH4ktOFFv8NbwyvQWwmjFwqFfl.jpg

《千浪卷雪》

■ 朱炳仁,53x53x80 厘米,2018 年

《千浪卷雪》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气势如虹,万马奔腾,浪鼓悬岩。奇雄险壮,令人不自觉握紧双拳,屏气凝神。作品以蓝,白为主色调,线条富有张力,丰富的空间表现力,把大自然的紧张感充分表现出来,采用熔铜艺术的表达方式从平面走向立体,开创了既有传统艺术根基又有当代艺术语境的全新艺术风格。

wbwHFeYXAMK8WnioEOpld7VyN3HNkPcJyJrPN5KS.jpg

VIP预展 / VIP Preview

10月30日

(仅限VIP邀请函)

公众开放 / Open to Public

10月31日-11月3日

地址 / Address

嘉德艺术中心

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1号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