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书房装饰画选这些 雅致十足品味佳

书房是我们家中居住环境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他是我们读书学习,沉心静思的绝佳场所!所以说,营造一个好的书房环境是可以让我们受益无穷的!可以让我们拥有一个更加舒适的学习环境,说不定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呢~并且一个有品位的书房,也是对于提升整体家装品味的重要展现,下面就然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如何去打造出我们想要的书房氛围吧~

其实在我看来,对于书房的环境氛围营造,抛开本体的装修风格不谈的话,最重要的就当属于书房软装的挑选了!这其中最为重要的还是对于书房墙壁挂画的选择了,因为一幅好的挂画可以遮盖由大白墙所带来的枯燥与乏味,给家居带来十足的艺术气息,这也正是符合书房挂画挑选的标准所在。让我们一起来欣赏几幅适合用于书房的作品吧~

张林荣《读书图》

这幅作品以名会意,是以描绘雅士在读书的场景。画中以群山为背景,寥寥几笔却将画卷的完整性展现无疑。虽然画卷规格较小,却五脏俱全。且看近处的刻画,首先是跨越两山之间的大江大河,水流湍急,气势恢宏,激情澎湃,让人不禁感悟这自然之壮阔。岸边的平台之上,有一茅草搭建的小亭,一人正盘坐其中,手握画卷,营造出了极深的文雅之气息。这幅作品挂在书房之中是非常应景的,并且其自身有着极为深厚的艺术内涵,能够为书房的环境渲染出十足的艺术氛围,所以说是非常有品位的展现!

张林荣《问道》

这幅作品有着极深的内涵和意境存在于画卷之中,画中以墨色的渲染为主,营造了远山近景的格局体验,远山模糊,近景色墨加重,点缀清晰,追求与最贴近于实质感的观赏体验。近处的刻画之中,有两人在树枝之后攀谈,仿佛是为了应这画卷题目一般,可能两人正在探讨着些什么,也是从侧面表露人生要不断的学习进步一般。这幅作品用作书房的挂画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意境深远,墨香浓重,能够为家中书房带来十足的书香雅气,让人感受到高雅的品位所在!

张林荣《斜阳山雨外》

仅从其作品的名称可以看出,这幅作品是一幅描绘山间靓丽风姿,且极有意境美的佳作!画中是以最经典的山水画作,以群山为背景,远山虚化,近景细致入微,以水墨浓度的变化来展现远近的差异和变换,循序渐进,在加深层次划分的同时又极为融合。画的左侧是滔滔不绝的江流,气势恢宏,汹涌澎湃。右侧是一处山间居民的住所,周围遍布松树,寓意极好,门前又三人对坐,展现出了山间生活的优雅闲适!整幅画卷朦朦胧胧,让人不禁产生无限的遐想,这也是在描绘这雨后山间最真实的场景感!这幅佳作用作书房的挂画一定是品位绝佳的选择。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