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艺投鉴赏】湖北省造光绪元宝当十

光绪元宝其实代表的是中国从封建社会向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关键的节点。而钱币虽然本身小巧,不过不管是设计还是数量上我们都能够看出当时光绪皇帝也想要励精图治去学习西方的先进的技术,重振大清王朝。光绪元宝雕刻有型、重量标准、上面的龙纹图案都是经过了光绪亲自审定的,皇帝亲自参与钱币的审核这在以前的朝代中其实是比较少见的。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19/1016/157121992924784520.jpg

名称:湖北省造光绪元宝当十

规格:直径:26.00mm 重量:7.49g

此枚光绪元宝湖北省造当十铸造于公元1902年(光绪二十八年)左右。此枚藏品正面圈内铸有铭文“光绪元宝”,珠圈外上环铸楷体“湖北省造”四字,底部铸货币价值:“当十”。元宝背面内圈铸有神龙腾飞图腾,外圈铸有英文,品相精致,其审美风格独特。钱币虽小,也可管窥当时社会文化一斑。钱币保存十分完整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19/1016/157121994206087350.jpg

近几年,“湖北省造光绪元宝当十”一度变成收藏热宠,据了解,“光绪元宝”的保值价值极高,因为“光绪元宝”存世量极为稀少,所以,该钱币的收藏价值极高。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手机用户2787156

      我有一枚光绪元宝北洋库平一两值多少钱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